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中法文化之春 法国巴洛克古乐团《安魂曲》

2012年05月08日 15:28
来源:法国文化中心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音乐会/法国巴洛克古乐团

古乐季

法国巴洛克古乐团已经成为了使用古老乐器的法国巴洛克音乐的一个必要参考,它将与您相约在北京和武汉举行的两场精彩音乐会。

12个独唱男声和7位乐器演奏家围绕PierrBouteiller的《安魂曲》为我们贡献了两个难忘的夜晚。一首雄浑华美的复调歌曲!

乐团

演出时间地点

武汉,6月8日19:30,琴台大剧院

北京,6月9日19:30,中山音乐堂

节目单

路易十四“太阳王”统治下的大教堂排场

12个独唱男声和7位乐器演奏家

Marc-Antoine Charpentier(1643-1704):De Profundis,Stabat Mater

Henri Frémart(?-1651),Pierre Hugard(1726-1761)和LouisLe Prince:Motets

Sébastiende Brossard(1655-1730):StabatMater

Pierre Bouteiller(1655/60-1717):Requiem

Hervé Niquet从法国伟大世纪(Grand Siècle)光辉灿烂的作品中汲取灵感,围绕Pierre Bouteiller的《安魂曲》制作了这台音乐会,由12个独唱男声雄浑壮丽的复调音乐演绎。法国巴洛克古乐团2010年11月4日发行的最新录音就采用了这一节目单(发行者:Harmonia Mundi)。

法国巴洛克古乐团

法国巴洛克古乐团是法国第一个举行私人音乐会的音乐团体。它成立于18世纪,并在法国大革命时期消失。1987年,HervéNiquet采用这个名字创建了自己的乐团。常驻蒙彼利埃歌剧院的法国巴洛克古乐团今天是法国最富盛名的巴洛克乐团之一,每年都应邀在巴黎的普莱耶音乐厅、香榭丽舍剧院和凡尔赛宫以及世界上最知名的音乐厅例如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布鲁塞尔的美术宫、东京歌剧院等地举行演出。乐团专注于法国圣乐的演奏,同时致力于重新发现一份受到不公平待遇被人遗忘的音乐遗产(Grétry的Andromaque,Destouches的Callirhoé,Lully的Proserpine,Marais的Sémélé……),促成充满野心和独创性的项目。因此,这些音乐冒险构成了与众多导演和编舞家合作的机会,后者包括Gilles和Corinne Benizio(即Shirley和Dino),Jean-PaulScarpitta,Karole Armitage,Georges Lavaudant……法国巴洛克古乐团先后获得了爱迪生古典音乐奖,德国古典回声奖以及查尔斯·克罗斯学会颁发的唱片大奖。在2011/2012演出季乐团的大项目当中,尤其包括了在普莱耶音乐厅和瓦伦西亚演出的普赛尔的《仙后》,在香榭丽舍剧院、梅兹的阿森纳大厅和维也纳剧院演出的亨德尔的《狄奥多拉》……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巴洛克 安魂曲 之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