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恩来邓颖超珍贵遗物首次展出 包括工艺帽木制飞机

2012年03月30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辛文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社天津3月29日电 (辛文萍)一台老式收音电唱机、从海边捡拾的贝壳和鹅卵石、泰国友人赠送的“友谊之花”……29日,周恩来邓颖超遗物特展在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揭幕,百余件珍贵遗物首次与公众见面。

据悉,以“回顾历史追忆伟人”为主题的本次展览,展品为日常生活用品、海内外友人赠予的纪念物品等周恩来邓颖超珍贵遗物,总计146件(套),其中绝大部分为首次与公众见面。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出,还原一代伟人的生活原貌,讲述周恩来邓颖超与中外友人之间的深厚情谊。

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副馆长李爱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批珍贵遗物件件蕴含着丰富的内容,一顶新疆工艺帽表达了维吾尔族人民对周总理的爱戴之情;河南开封小学生赠送的木制飞机模型,寄托了邓颖超对孩子们的关爱;一件外形酷似打字机的计算机见证了当年的科技发展水平;一本由日本友人山口合子赠送的影集体现了周恩来、邓颖超为中日友好所作的贡献……这批遗物既有收藏价值,又有很大的研究空间,需要用心挖掘其背后的故事。

据悉,这批遗物是1992年邓颖超去世后,遵照她的遗嘱,由遗嘱执行人赵炜、高振普上交有关部门。该部门精心保存了20年,现委托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长期代为收藏、研究、展示。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遗物 周恩来 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