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展览《秃头戈女》用法国荒诞剧隐喻中国当下(图)

2012年02月27日 11:06
来源: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展览:秃头戈女

活动海报

参展艺术家:蓝镜、李心沫、肖鲁

策展人:徐娟

展览开幕:2012年3月3日星期六下午四点

展览时间:2012年3月3日至2012年4月3日

展览地点: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E06

出品人:高平、邱晨枫

馆长:夏季风

主办: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西班牙国际文化艺术基金会

展览简介:

展览《秃头戈女》借用法国荒诞剧作家尤里斯库著名话剧《秃头歌女》之谐音,隐喻中国当下各种状态同时并存的荒诞而尴尬的生存现状。以“戈”代“歌”,暗示在中国刚刚起步的女性主义艺术,尚需艺术家用操戈动武来替代歌舞升平。

绘画作品《集体作业》是行为艺术《德国制造,中国品质》的最后结果。蓝镜在自己用前BMW厂房改造成的工作室里招集了十八个德国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每人分配一块尺寸为100 X70厘米的画布,让十八个人一起按照她事先设计好的草图临摹指定好的图案,完成之后把每九幅画好的画布拼在一起,共形成两幅300X210厘米的画面,最后在其中一幅画面上进行整理修改和美化,在另一幅画面上进行破坏损毁和丑化,两幅画并列构成最后的绘画作品《集体作业》。

《秃头歌女》选择三个不同年龄段、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三个海内外当代女性主义艺术家。

李心沫是当代中国最富有争议和反抗精神的女性主义艺术家,她的作品以行为表演作为主要形式,并且探讨了行为与影像以及行为与绘画之间的关系。她倡导“自由现实女权”,将人权纳入到女权,追求自由与平等,反抗既有的制度与成规,主张女性个体独立精神,摆脱一切精神的枷锁和奴役,使女性成为真正具有自由精神的女性。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秃头 荒诞剧 女性主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