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网站公布35万册珍贵古书目录 可全球免费检索

2011年12月07日 10: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王安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完成了自印刷术发明到17世纪以前的所有古书的图书编目工作,并开通名为“全球简明目录”(Universal Short Title Catalogue)的网站,向全球开放免费检索服务,网址为http://www.ustc.ac.uk/cicero/search.php。网站可供检索的书籍包括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大部分国家的35万余册珍贵古书,其中4万册提供全文免费阅读。工作小组计划未来5年里整理出1600—1650年的图书和报刊编目,并录入数据库。

全球简明目录是圣安德鲁斯大学自1997年起收集、编纂及数字化工作的结晶,其间得到了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委员会的资助。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古书 免费检索 目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