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文化 > 海外 > 正文
唐-墨菲:打造《变形金刚》和暴力故事
2008年12月11日 10:35外滩画报 】 【打印

动画迷们可能至今还在感谢梦工厂把《变形金刚》拍成了电影,但对于此事的始作俑者—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唐·墨菲来说,这只是他同时进行的十几个点子中的一个。如今,影迷们翘首以盼的《变形金刚2》也已经完成拍摄,进入了后期制作,将于明年6月上映。

没有唐·墨菲(Don Murphy),就没有《变形金刚》。

当胖胖的唐·墨菲和《X-战警》的编剧汤姆·德桑托(Tom De Santo)向各大电影公司兜售电影《变形金刚》的创意,向投资人拍着胸脯表示这个题材一定大卖时,一开始并没有人感兴趣。经历了几周的一事无成之后,梦工厂、新线、派拉蒙等5家电影公司几乎又同时找上门来。原来,唐和汤姆最初联系的投资人年纪都比较大,等他们回到公司,在内部例会上提起这个点子时,那些更年轻的主管们立刻显露出了强烈的兴趣。

其实,唐·墨菲也承认,自己比和《变形金刚》一起长大的那一代人要老一些。虽然他本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动漫迷,但最初并没有想要做这么一部电影。他说,事情的起因“很偶然”。那是2003年初,他正在和孩之宝公司商谈制作一部关于“GI JOE特种部队”的电影。可后来,伊拉克战争打响了,在这个节骨眼上这样一部电影显得不太合时宜。

于是,孩之宝的卡洛尔·蒙洛埃(CarolMonroe)提起了《变形金刚》。唐·墨菲知道汤姆·德桑托一直想写关于《变形金刚》的剧本,于是找到他,两人一起开始游说。其间,他们还去了一个动漫大会,亲眼看到了那些上世纪80年代流行起来的动漫玩具,如今拥有多么广大的群众基础。最终,梦工厂和派拉蒙联合投资制作了这部唐·墨菲预言一定会红的暑期档娱乐大片。

10月30日,唐·墨菲应42BELOW的邀请,携妻子来到北京,出席“梦想瞬间42秒短片征选活动”的启动仪式。唐·墨菲和导演沃纳·赫尔佐格一起担任该活动的评委。这是他和妻子第一次来中国。11月初,他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讲座,并接受了本报专访。

不喜欢我的电影也没关系

去年7月,《变形金刚》在全球上映,赚得盆满钵满。在全球《变形金刚》迷的呼声中,续集也于今年6月正式开拍,预计将于明年6月上映。

2005年,唐·墨菲在朋友的帮助下建立了个人网站,后来又开设了一个论坛。他说,开设论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讨论《变形金刚》,而是为了那些想和他交流的人,但结果却是关于《变形金刚》的帖子占据了论坛的绝大部分空间。

唐·墨菲一直在网上问《变形金刚》迷们喜欢什么、需要什么,他形容这种在网上和影迷互动的体验“很棒,也很紧张、疯狂”。一个成功的例子是,影迷们建议擎天柱的配音一定要和卡通里的配音一样,所以唐·墨菲和同事就找到了原来那个配音演员,大家皆大欢喜。还有很多人不喜欢女变形金刚阿尔茜(Arcee),于是这个角色在第一部里就没有出现。唐·墨菲说:“《变形金刚》非常火,可见还是做对了。”不过,他也承认,“这次拍续集时,和影迷的交流就少了很多”,他说,“我们从第一部里学到了一件事,就是不可能有一致的意见。第一部里唯一的一致意见就是关于擎天柱配音演员的选择,但是其它时候,影迷就会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所以,第二部我们干脆就这样——‘好,我们要做一部电影,希望你喜欢它’。”于是,尽管很多人讨厌阿尔茜,但她仍将会在第二部中出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莉芳 韩天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