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凤凰文化 > 海外 > 正文
飞机船员神秘消失?破解魔鬼百慕大谜团
2008年12月11日 09:31凤凰文化综合 】 【打印

欧比欧布莱恩说:“第19飞行小队的飞行员和其他飞行员使用了多年的基本导航方式,是靠罗盘以及下方的岛屿来确定方位。为了让这次飞行更有说服力,我们的飞机也将使用相同方法。我们从罗德岱堡的相同跑道起飞,和当年的第19飞行小队一样。时间是下午2点10分,然而天气状况要比当时好些。经过一段时间的顺利飞行后,我们的飞机也出了问题。惊人的是,故障时间几乎和泰勒报告仪表失灵的时间相同,都是在3点50分左右。我们的‘复仇者’鱼雷轰炸机的转弯侧滑仪开始失灵,这使得飞行员很难平稳有效地转弯。”

欧比欧布莱恩的模仿飞行又顺利度过了一个小时。下方的大港礁安全在望。欧比欧布莱恩说:“我们左转弯,向北飞往大巴哈马。它是我们这次飞行的最北端,还有一小时航程。第19飞行小队本来应该在这里向西转弯返航,但最终他们没有转弯往西。而是继续向东飞行,一直飞入空旷的海洋和越来越浓的黑暗。”

不可思议的是,另一个问题又发生在这次模仿飞行中。跟拍“复仇者”轰炸机的飞机上的转弯侧滑仪也发生了故障,已经完全失灵。

模拟第19飞行小队飞行近两小时,两架飞机,两次仪表失灵。对于这两次奇怪的仪表失灵,没有人知道是为什么。飞行员说,或许我们那两架飞机的仪表本来就有故障?

事件回放(二)

另外几次神秘失踪事件

第19飞行小队的神秘失踪和紧随其后的媒体狂热,使百慕大三角洲的传说更加牢不可破。

1948年12月27日,一架麦道DC3客机自波多黎各的圣胡安起飞,预计飞往迈阿密,却在途中神秘失踪。

1963年8月28日,两架巨型KC-135军用空中加油机,在返回迈阿密附近的霍姆斯特德空军基地时坠毁。两架飞机距离为5百英尺,却同时坠机,当时的高度约为3万6千英尺。但这两架飞机并没有凭空消失,它们的残骸最终还是找到了。但这两架飞机在空中相撞了吗?是否只是飞行员的失误?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事件的真相。事实很容易被迷雾笼罩,此次飞行也变成了百慕大三角洲传说的一部分。

名词解释

“百慕大三角洲”的由来

1918年,美国籍的补给船独眼巨人号驶离巴巴多斯后不久,便再也联系不上了。1963年,美国海运硫磺皇后号从基韦斯特附近进行了一次例行呼叫,从此杳无音信。科学家相信,百慕大并没有奇特之处。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故事和传说却越来越多。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冷战开始了。发生核战争的可能,让人们感到恐惧。这种疑惑和恐惧感也滋生出了许多神秘的谜团,充斥于电影和通俗文化中。同时,随着海、空运输量的增长,人员伤亡也在大幅度增加。

20世纪60年代中期,《大商船队》杂志的一位作者首创了“百慕大三角洲”一词,使这个谜团更加扑朔迷离。

百慕大三角洲至今仍是一片神奇的区域。

飓风

科学为百慕大三角洲之谜提供了一些合理的解释。最常见的解释都跟天气有关。全世界的极端天气都会给海运、空运带来巨大的灾难,百慕大三角洲也不例外。

庞大的云雨气团,会演变成地球上最猛烈的暴风雨,宽度可达100英里,风速高达每小时200英里。飓风所到之处,飞机、船只无一能逃脱厄运。飓风的破坏力巨大,也因此成为了人们研究最多的天气现象之一。说不定,关于百慕大三角洲发生的悲剧,它就是最合理的解释。

如今,卫星技术能够提前警告位于百慕大区域内的人,飓风即将到来。卫星技术加上更先进的导航系统,或许就是伤亡及失踪事件逐年减少的原因。

但这个解释并不全面。飓风季节只有6个月,也就是从6月份到11月份,但有许多失踪事件发生在这6个月之外。那么,是否还有其他自然现象能够解释谜团呢?

海龙卷、雷暴和闪电

海龙卷,就是在海上形成的龙卷风,经常在佛罗里达南部沿海出现。它也同样致命。有时,海龙卷,风速高达每小时110英里。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的气象学家罗伯特罗杰斯说:“佛罗里达南部经常有海龙卷。这是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常会有好几个海龙卷,一个接一个,能持续5到10分钟左右。”

虽然很危险、而且难以捉摸,但海龙卷的力量很弱,无法掀翻大船,也无法击落高空的飞机。

那些我们更熟悉的现象,例如雷暴呢?百慕大之谜是否和它有关?

当暖湿气流上升与冷气流相遇,就会形成雷雨,由于总有不断上升的暖气流,百慕大三角洲等地区是孕育雷暴的绝佳地点。雷暴能在海面上快速形成,释放出巨大的毁灭性力量,袭击还浑然不知的飞机与船只。雷暴通常还会伴有闪电,这也是该地区始终存在的威胁。

闪电会让人失去方向感,甚至丧生。但较大的船只和飞机通常都装有保护装置,可以躲过单次的雷击。

就像海龙卷和雷暴一样,闪电也只能提供部分解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