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鎌田光司新作展:探索艺术衍生品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文化

2018年9月1日中国北京,由全球化的艺术衍生品牌——末匠主办的「镰田光司新作发布展」于末匠美术馆盛大揭幕。末匠邀请的日本艺术家鎌田光司所创作的拟人化动物雕像,大多拥有蒸汽朋克

201891日中国北京,由全球化的艺术衍生品牌——末匠主办的「镰田光司新作发布展」于末匠美术馆盛大揭幕。

末匠邀请的日本艺术家鎌田光司所创作的拟人化动物雕像,大多拥有蒸汽朋克风格的机械道具,角色服装融入了巴洛克和洛可可等元素,然而善于将这些元素混搭的艺术家在全世界并不鲜见,鎌田光司真正独一无二之处,是他塑造动物的能力。

鎌田光司非常善于刻画动物面部表情,他既能通过硬派的蒸汽朋克风吸引男性藏家,也能通过可爱的动物吸引女性藏家。在日本各大展览上,他作品的销售速度非常快,经常开展不久,好的作品就纷纷贴上了售出的标签。

去年末匠将鎌田光司请到了中国在山水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令广大中国观众首次得以近距离欣赏他的原作,并且拥有鎌田与末匠合作推出的衍生品,从而揭开了末匠开辟的艺术衍生品“黄金时代”的序幕。

今年,鎌田光司再次应末匠的邀请,在北京末匠美术馆召开其新作展,也是与山水美术馆再次的合作。开幕当天艺术家本人穿着蒸汽朋克风的服装亲临现场,艺术家与自己的作品融为了一体。

然而此次展览的核心理念就是“新”。因此新作展将完全突破鎌田光司原有的作品风格,他开始结合流行文化中的题材创作系列化作品。

这是鎌田光司首次以复古科幻、西部冒险和蒸汽西游三大题材创作的作品,在新作展上率先向中国观众展示。而且这个展示是中国观众独享的参观机会,近期连日本观众都无缘完整见到。由此可见,这次鎌田光司新作展对于中国观众有多么地难得。

纵观国外美术馆举办的大大小小各种主题展,都会有大量艺术衍生品供观众挑选留念。作为全球化的艺术衍生品平台,末匠主推《星蛙战队》,为这次展览同样准备了大量展览限定品,独一无二的one-off艺术品、高品质的艺术衍生品和琳琅满目的轻周边,应有尽有。在向国外成熟艺术模式的探索上,末匠走出了扎实的一步。

在本届展览所有发售的产品中,由鎌田光司亲手打造的one-off艺术品,由于其独一无二的特点,成为众多藏家最想拥有目标。但区区6one-off注定无法满足所有到场观众的需求,因此末匠采取了排队取号抽签的形式发售。 

「镰田光司新作发布展」在展览开幕的前一天,末匠美术馆门口就已经出现了前来排队购买限定品的藏家。而在开幕式当天下午的签售会上,展览现场再次聚集了大量排队的粉丝等待鎌田光司签名。

鎌田光司新作发布展」是一场关于幻想的展览,末匠和鎌田光司构建了一个独特空间,让你能够短暂地跳脱现实,体验到由流行文化以及奇思妙想构建的动物世界,这个世界只存在于北京的金秋9月,在末匠美术馆等你来体验。此次展览感谢山水美术馆大力支持。

鎌田光司新作发布展

主办:末匠美术馆

时间:201891-16日(每日1000-1700

地点:北京朝阳区弘燕路山水美术馆一期

 

[责任编辑:汤瑶 PN200]

责任编辑:汤瑶 PN20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