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奇动物在哪里?《山海经》里!


来源:凤凰网文化

近日,《#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发布了全新超长预告片,除了第一部中“爱钱如命”的人气动物嗅嗅惊喜回归外,还出现很多全新的神奇动物惊艳亮相:《山海经·海内北经》

近日,《#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发布了全新超长预告片,除了第一部中“爱钱如命”的人气动物嗅嗅惊喜回归外,还出现很多全新的神奇动物惊艳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神奇动物驺吾在本片中也霸气登场,吊足了中国影迷的胃口。

预告片中的动物

驺吾是什么,它究竟神奇在哪里?

《山海经·海内北经》曾介绍:“林氏国有珍兽,大若虎,五采毕具,尾长于身,名曰驺吾,乘之日行千里。”

说的是,驺吾是林氏国的一种珍稀野兽,体型同老虎差不多大,身上一共有五种颜色,尾巴比身体还长,骑上它可以在一日之内驰骋千里。

杉泽所绘驺吾,图片源自《观山海》

山海经手绘图鉴《观山海》中补充道:“驺吾又叫做驺虞,自古就被奉为瑞兽或义兽,《淮南子•道应篇》曰:‘龙仁兽、凤礼兽、驺虞义兽、龟、麟知与信兽’,驺虞与古代传说中的四灵同时出现,可见古人对驺虞的崇敬之心。”

而预告片中,驺吾出现时,身上缠着巨大的铁链。难道是被囚禁了?有网友猜测,它可能是魔法马戏团被关押的“表演品”之一。

自从《神奇动物在哪里》于2016年上映,收获了大量的票房和高质量的口碑后,观众们就越来越期待罗琳笔下这个不同于哈利波特系列的神奇的魔法动物世界,影片中各种技能奇特的可爱动物更是抢尽了各位主演的风头,俘获了大批观众的心。

《神奇动物》系列第二部的首支预告片曝光后,就有网友关心前部中那只爱财如命的嗅嗅怎么不见了。如今看到嗅嗅在新版预告片中登场,才放心地说:“原来是之前的出场费没给够!”

除了嗅嗅,前部中还有很多功能各异的神奇动物,让观众大开眼界。

长相如猿的隐形兽,有一身飘逸的银发和大大的眼睛,性格温顺,容易受惊。正如它的名字一样简单直接,他擅长隐身,但同时也拥有预测未来的能力。

隐形兽

影片中,和它一起出现的还有一只鸟蛇,名字同样简单直接——鸟首蛇身,身体能够随着环境的变化而伸缩。

鸟首蛇身

蜷翼魔外表像是蜥蜴和蝴蝶的结合体,用法如溜溜球一般被主角随身携带,遇到危险便由主角抛射出去,多次救人于危难之中。其分泌的毒液经过适当的稀释,可以用来消除不好的记忆。

长着3对翅膀脑袋像鹰的雷鸟,每次出现总是伴随着大片的乌云,呼风唤雨是它的强项,电影末尾正是它给纽约市下了一场掺杂了魔法药水的大雨,洗去了麻瓜们的魔法记忆。

雷鸟

还有那个特别喜欢粘人的护树罗锅,看起来像是一根细小的绿色树枝,常与周围的植物融为一体,很难被别人发现。

护树罗锅

这些魔法动物存在于罗琳笔下魔法世界的各个角落,被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收入随身携带的手提箱中进行饲养和保护。

而在中国,我们也有一样神物,如纽特的手提箱一样,聚集了各种长相奇特,功能各异的神奇动物。它,就是《山海经》。

在我们的《山海经》中,也有长相似猿的狌狌,据说吃了它的肉可以增强人的行走能力;

杉泽所绘狌狌,图片源自《观山海》

长着鸟首而龙身的山神;

杉泽所绘龙身鸟首神,图片源自《观山海》

长着4只翅膀6只脚的帝江;

杉泽所绘帝江,图片源自《观山海》

出入时同样伴随着疾风骤雨的计蒙……

杉泽所绘计蒙,图片源自《观山海》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我们从不缺少神奇动物,单是《山海经》中所记载的就有几百种。当代90后画师杉泽更是选择了其中独具特色和丰富想象力的两百余种神奇动物融合当代视觉审美进行精细的绘制和再现,集结成了一本中国的神奇动物图鉴——《观山海》。书中的每只动物都栩栩如生,该不会他就是一个隐藏的动物魔法师吧?

 

《观山海》

之前罗琳拜访中国时,就曾透露,《神奇动物》系列中会出现中国的动物,很多网友都猜测是龙或者国宝熊猫。可聪明的罗琳看透了中国的神秘,特意选择了被称为上古志怪传奇的《山海经》入手,并让驺吾率先出现在第二部的剧情中,不禁让人猜测,难不成在她的笔下,《山海经》会变成中国的魔法动物图鉴?

据说,《神奇动物》系列电影预计拍摄5部,我们一起期待更多来自中国的神奇动物在魔法世界中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