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写意敦煌佛教中新书画展正式开幕


来源:凤凰网文化

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中新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经济合作、政治互信,”为旨的“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首度跨出国门,将海外之旅第一站设在新加坡,书画展于2018年7月14日上午十点半在中国文化中心二楼正式开幕。

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中新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经济合作、政治互信,”为旨的“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首度跨出国门,将海外之旅第一站设在新加坡,书画展于2018年7月14日上午十点半在中国文化中心二楼正式开幕。到场嘉宾三百余人,高朋满座,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

展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龙口市南山禅寺、南山集团新加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文化中心、鼎艺轩艺术中心协办,并得到中国佛教协会艺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出席本次展览的嘉宾有: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家荣先生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大和尚

新加坡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波先生

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钢

中国书协会员刘少白先生

新加坡文化历史学者陈剑先生,新加坡美术总会梁振康会长

此次展览出席的贵宾有: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王家荣参赞兼总领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大和尚,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钢,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马红英主任,新加坡南山集团宋建波董事长,新加坡中国商会胡进胜会长,新加坡文化历史学者陈剑,新加坡美术总会梁振康会长,新加坡慈善家黄马家兰居士,新加坡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博士,新加坡湘灵音乐社丁宏海社长,新加坡艺术协会赵振强会长,新加坡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吴秋赞,新加坡现代画会前会长林俊能,新加坡鼎艺轩艺术总监、诗人舒然、崇佛林佛教中心总务李秉勲,南安会馆艺文社社长李成利博士,新华社新加坡分社记者王丽丽,烟台书协张峰副主席及中国书协会员刘少白等。另有来自新加坡政界、商界、文化界、艺术界、佛教界、收藏界及华人社团和慈善组织的各界人士三百余位,济济一堂,共襄盛举.开幕前半个小时由刘少白先生带领大家对展品一一做了讲解。

本次展览主要贵宾合影留念

展会上,宋建波先生致辞指出:佛教文化交流与传播是新时代的要求。最后强调说:今天真龙法师代表南山禅寺与新加坡佛教文化做展览交流,不仅促进南山禅寺对外交流学习,同时也为推广齐鲁文化打开了新的窗口。相信真龙法师“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览,不仅能给大家禅意之美的享受,更能让大家因画而入佛境,真实的感触佛教文化带给大家内心的清净与喜悦。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共展出真龙法师艺术作品五十八幅,其中金刚经作品尺幅最大,另展示真龙法师亲手绘制的经典紫砂壶四把。本次展览真龙法师书画作品内容丰富,总体由书法和绘画两部分组成,书法部分集中体现了篆、隶、行、草四体写经形式;绘画方面则突出工笔重彩、写意线描的表现手法;主要内容以《心经》、敦煌菩萨、禅宗祖师为创作题材予以发挥。

真龙法师临摹敦煌书画作品

此部分书画作品体现了真龙法师人生的四个部分,即为佛教上的信、解、行、证的四个阶段。在临摹先贤们的敦煌艺术作品上一丝不苟,折射出出家人对佛教在修行过程中不可以有任何参杂思想。“古人是怎么做的,佛经是怎么说的,要如实的去做,如实的去说”,体现了真龙法师对佛教,对先贤的极大尊重与虔诚。

率真随意的佛教生活写实作品

此部分画作融合了真龙法师自身对佛教的理解,结合佛家实际生活,创作的自由率真、生动形象的作品。虽有变动,但无不体现菩萨的庄严,敦煌的气息。

真龙法师接受狮城热线媒体采访时强调“希望此次前来参展的嘉宾们,不仅能一睹敦煌佛教的浑厚气息,还能从作品中给人以启发,带来生活的乐趣,因佛结缘、因佛快乐。”

开幕式最后,真龙法师向前来参展的众嘉宾赠与展览作品及收藏证书。

向新加坡南山集团赠送展览作品收藏证书

向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赠送收藏证书

向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赠送作品

向策展单位鼎艺轩艺术中心赠送作品

向新加坡美术总会赠送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纷纷主动与真龙法师、纯一大和尚合影留念,记录这虔诚的时刻

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全程免费,将持续到8月19日,欢迎各位前来参观。

摄影师:龚永平、朱奎、冯毅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