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心武又讲红楼梦了,这次是讲给孩子们听的


来源:凤凰网文化

7月9日,“经典之美,童心之虹——《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新书首发式”在北京召开。本丛书作者、著名作家、红学家刘心武,以及插画家郑琹语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为儿童创作《红楼梦》的心得。

7月9日,“经典之美,童心之虹——《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新书首发式”在北京召开。本丛书作者、著名作家、红学家刘心武,以及插画家郑琹语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为儿童创作《红楼梦》的心得。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中国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北京市海淀区政府督学高峰,童书出版人、儿童教育作家三川玲,大V店创始人哈爸,掌阅版权总监吴贲,天地出版社社长杨政等也出席了本次首发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天地出版社举办,新书不仅在全国各大图书渠道上架,也同步独家上架掌阅,实现了《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纸质书、有声书、电子书三种形态图书的同期上市。

众所周知,《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小说的最高峰,值得反复品读,但由于作品博大精深,很多青少年读起来十分吃力。这次著名红学家刘心武创新讲解《红楼梦》给孩子们,不讲爱情,不讲家族盛衰,不讲人际关系勾心斗角,单把书中那些美好的人、美好的事,那些诗情画意、温馨欢乐一一道来,让孩子们早早地接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发布会上,刘心武介绍了他创作这套作品的初衷:“我们现在总说要文化自信、我们要继承老祖宗的优良文化传统,其实文化传统太丰富了,所有中国人都可以从《红楼梦》入手,它是中国古典文化精华的百科全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我创作这个书,主要还是立志于在更年轻一代当中去推广《红楼梦》。让他们从小就有阅读《红楼梦》的童子功,今后长大了读《红楼梦》就比没接触过这套书、没听过这套音频的同龄人占优势。”刘心武说道。

《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丛书的内容始于刘心武老师亲自录制的音频,天地出版社最终将音频内容转化成文字,并邀请新锐插画师郑琹语为其绘制插图,成为现在这一套六册的《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丛书。

据悉,《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的有声书以及电子书已经独家授权给掌阅发行,而掌阅也在第一时间将内容制作成精品电子书和音频课程,并均已上架。其中,《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的有声书在掌阅新开辟的积木学院栏目中,该栏目汇聚经典音频课程,十分受读者的欢迎。

据掌阅版权总监吴贲介绍,当得知刘心武老师要推出为孩子们讲述《红楼梦》的丛书时,掌阅便积极争取,立志把优质的内容推广到所有用户的手里。据了解,2018年掌阅不断上架优秀重磅文学作品,从年初的《刺杀骑士团长》,到首次推出简体中文电子版的《百年孤独》,以及国学大师南怀瑾的几十部著作……此次掌阅上架《刘心武爷爷讲红楼梦》,将让全球上亿用户有更丰富的精品国学内容可选择,并将培养孩子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