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韵丹青 骏驰天下” 潘国刚画展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文化

7月8日上午,北京山水艺术大道——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迎来了“丝韵丹青”第二十期名家画展。本期展览主题为“丝韵丹青 骏驰天下”,

活动现场

7月8日上午,北京山水艺术大道——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迎来了“丝韵丹青”第二十期名家画展。本期展览主题为“丝韵丹青 骏驰天下”,共展出艺术名家潘国刚精心创作的作品五十余幅。

潘国刚精心创作的画马作品带来了一个马的世界:或腾空而起,引吭高歌;或回首嘶鸣,呼朋引伴;或排山倒海,气贯长虹;或蛟龙出海,纵横跳跃;群马驰骋,浓烈而奔放,仿佛马蹄嘚嘚疾驰而过,嘶鸣似欲冲破云霄,雄浑与豪迈之气仿佛一阵雄风席卷而来。潘国刚在开幕式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艺术心得和参展感受,他表示,“每次创作的过程,是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塑造自我的过程,很痛苦。我是真的爱马,爱画马。人与马心性是相通的。画马,其实是在尝试着内心的探索、思想的探索。与其说是创作钻研,倒不如说我是在修炼自己”。

崔恩卿

在开幕仪式上,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表示:“潘国刚通过一幅幅精美的画马作品,让世界再次发现马之美,再次发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和民族之美,从而让世界进一步感受到中国水墨国画艺术独树一帜的魅力。”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书画艺术家陈长智认为:“绘画要先学做人。画马就要像马,多画真马。要以真马为师,多画速写,胸中有全马,下笔才自如。潘国刚画的马,形神兼备、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和生机,拥有非常扎实的艺术功底,既有传统笔墨意蕴的优良传承,又有融合与创新。”陈长智还表示,艺术家用书画这种独特的表现形式,讴歌新时代,昂首新征程,这不仅是自身的成长与收获,更是献给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好的礼物。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

潘国刚

潘国刚简介:

潘国刚,字寒石,号墨马豫人,墨云轩画室、盘锦市广厦艺术街天马堂主人。原籍河南开封,现为中国国画创作研究院创作室主任,盘锦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当代北京中国书画研究会理事,河南大学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客座执教。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