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弛唐大年携手机遇空间新片发布 纪念太宰治70周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6月19日,为纪念太宰治离世七十周年纪念,太田治子《向着光明》新书发布暨纪录片《三味缐》发布会在机遇空间举办。此次发布会由《三味缐》的制片人张弛亲自主持,导演唐大年、纪录片主演狗子(作家,本名贾新栩)

6月19日,为纪念太宰治离世七十周年纪念,太田治子《向着光明》新书发布暨纪录片《三味缐》发布会在机遇空间举办。此次发布会由《三味缐》的制片人张弛亲自主持,导演唐大年、纪录片主演狗子(作家,本名贾新栩)、知名音乐人老狼以及新星出版社刘丽华亲临现场助阵。

纪念太宰治是为了更好的“活着”

《三味缐》主要纪念太宰治。太宰治是日本的著名作家,他的太宰文学是昭和文学的象征,其离世的6月19日,被称为“樱桃忌”,这一天也成为了日本纪念文学创作者最负盛名的民间活动。太宰治与大多数“经典”作家的区别在于,他的“经典”主要不在他的作品,而是他的人生,不仅仅是他人生中那些博人眼球永远占据报纸头条的八卦新闻,更是他骨子里深刻的绝望与抗争,他是优秀的作家,但他更是一位不自觉的伟大的行为艺术家。

在当天活动中,唐大年导演分享了在日本期间拍摄的大量照片并进行了详细解读。从东京到仙台,从富士山到对马海峡,制作团队走访了太宰治生前旅居生活过的多个重要地方,清晰勾勒出了太宰治39年人生的活动轨迹,并且沿途采访了太宰治的女儿太田治子、摄影家森山大道、芥川奖获得者又吉直树、视太宰治为20世纪日本第一“文章天才”的高岛俊男、久世光彦、高桥源一郎等多位日本知名人士。

太宰治一生中自杀五次,三次是因为殉情。老狼表示:“拍摄《三味缐》,不仅是为纪念这位优秀作家,更重要的是警示世人:活着的意义”。

新星出版社刘丽华老师也介绍了太宰治的女儿太田治子的著作《向着光明》,书中有着太田治子对父亲的肯定,当然也表现了怨怼和失望,她冷静而又毫不留情的批判这个毫无责任感的父亲,父亲的所作所为一直令她恨意难平。“现在太宰治在中国有着越来越多的读者和粉丝,很多人不仅想了解他的作品,更想了解作者的生平。而这本书就为大家了解太宰治打开了一扇窗口,可以加深大家对太宰治的理解。”

作家狗子很崇拜太宰治,也有很多人把他当成中国的“太宰治”。不过狗子对此并不认同:“我和他并不一样。首先,太宰治虽然很有女人缘,但他实际上并不太相信爱情,但我相信;另外,他一生中自杀过五次,但我一次都没有,也没这个想法。”幽默的话语,不时博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机遇空间机遇空间是咖啡馆、书店、剧场、展厅、共享会客厅及联合办公的综合体。作为“新社交”模式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机遇空间以互联网为依托,对用户及活动进行分类及匹配,从而重塑线下社交空间业态和生态圈。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