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开启


来源:中国网

2018中国-东盟青少年钢琴大赛致力于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透明、高端的学习、竞技、交流的平台。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大赛,2017年举办第二届,两届大赛设

2018中国-东盟青少年钢琴大赛致力于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透明、高端的学习、竞技、交流的平台。

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大赛,2017年举办第二届,两届大赛设国内外分赛区30多个,覆盖近50多个国内及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城市,高达万人报名参加了历时四个月的预选初赛和复赛,在各国分赛区角逐出约420名精英琴童进入决赛,在广西音乐厅共举办了历时三日的六场比赛、系列大师公开课、高峰论坛和颁奖盛典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邀请到泰国、越南、缅甸、老挝等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的代表出席活动并颁奖,取得了广泛的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十国间的钢琴文化交流。

2018年为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为了更积极响应党中央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号召,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架起一条区域性艺术交流的海上丝绸之路,大赛以“同饮一江水,共奏友谊曲”为主题,共同打造文化艺术品牌,吸引更多国内外钢琴艺术家和钢琴爱好者参与,规模更大,阵容更强,媒体推广力度更广,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乃至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推动广西乃至全国的钢琴艺术事业的发展必将具有深远的国际影响力。

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为突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2018中国-东盟青少年钢琴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巩固南宁的文化艺术核心地位,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更加全面深入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政治意义。

赛事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8年6月16日-7月31日

预赛时间:截止2018年9月16日

决赛时间:2018年10月3-5日

颁奖盛典:2018年10月5日晚

大赛评委会荣誉主席

周广仁(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金钟奖终身成就奖)

凌远(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王羽佳的老师)

赵屏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郎朗的老师)

吴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前钢琴系主任。)

大赛评委会执行主席

陈斯凡(留法钢琴家,中国东盟音乐大使,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

大赛评委

阮辉方(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越南国家音乐学院附中与大学钢琴学科主任)--越南

赵聆(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施坦威签约艺术家,德国慕尼黑戏剧音乐学院钢琴博士、前任讲师)

佛罗里安.科顿(德国科隆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德国"kabelmetal"古典音乐季艺术总监。德国Monschau国际室内乐音乐节艺术总监。)--德国

元杰(著名钢琴家,美国朱丽娅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CCTV“中国十大青年钢琴演奏家”,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吴纯(著名钢琴家,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乌克兰敖德萨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与教育三博士学位获得者)

韦柳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评委。)

黄天东(广东省钢琴学会会长、中国钢琴学会副秘书长,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李运贺(钢琴家,作曲家,教育家,新加坡国家交响乐团(SSO)编曲人,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学校教授,现任上海喜马拉雅中心艺术总监)--新加坡

Him Sophy (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作曲系博士,皇家音乐艺术大学、皇家学院教授)

郑慧(香港著名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贝多芬第五代传人,现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并出任中央音乐学院香港基金主席)--香港

王欣(旅德钢琴家,毕业于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师从于传奇钢琴家阿劳的嫡传弟子Julio-largacha教授和Andreas-froelich教授。现任德国盖伦基尔辛国际钢琴比赛及"euregio Piano award"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德国”montjoie musicale "蒙绍国际室内乐音乐季艺术总监。)

尤洋(留法硕士,中央音乐学院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分院副院长,兼福建省直属学习中心主任。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原钢琴系主任,现任教务主任。福建省音协钢琴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厦门市音协钢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历届中国-东盟青少年钢琴大赛精彩回顾

大赛启动仪式

东盟评委

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兴武迪接受媒体采访

泰国驻南宁总领事琶姹妮接受媒体采访

主办单位:

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区委/政府

承办单位:

广西韵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广西民族艺术宫、广西音乐厅)

南宁市巴弗罗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华夏龙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西壮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周广仁钢琴艺术中心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国际频道

南宁电视台广西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广西大学音乐学院广西钢琴教育学会广西音乐艺术学会南宁市品印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全民歌星(南宁)国际艺术中心南宁市硬核广告有限公司广西鑫金冠琴行

英卓艺术中心唯贝艺术教育南宁主旋律钢琴培训中心南宁快乐音符艺术中心南宁市朗悦钢琴艺术中心桂林和声艺术培训学校广西新太阳音乐琴行

联系地址:

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49-2号

广西民族艺术宫6楼赛事组委会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