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华时代全球短片节联手凤凰网文化中心线下展映


来源:凤凰网文化

6月14日晚华时代联手凤凰网文化中心,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进行了以#父与子#为主题主题的线下展映活动。现场展映了《从心所欲》《逝》两部去年入围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的优秀短片,以及凤凰网文化中心《美丽的稻穗》

6月14日晚华时代联手凤凰网文化中心,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进行了以#父与子#为主题主题的线下展映活动。

现场展映了《从心所欲》《逝》两部去年入围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的优秀短片,以及凤凰网文化中心《美丽的稻穗》和《橄榄树》两部纪录短片,耿军导演的《读城记》也在现场进行了展映。

在现场致辞的CNEX执行长陈玲珍认为,二十一世纪是华人的世纪,占着全世界四分之一的华人在世界上十分重要,需要更好的解读自己,更好的文化传播,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符合大中华,沟通,能够更好的创造未来,所以CNEX对华时代短片节是义无反顾的支持。

CNEX执行长陈玲珍致辞

凤凰网副总编辑李小鸣说,凤凰网有着全球范围下的大中华情怀,与华时代全球短片节是非常一致,非常相通的,凤凰网文化中心打造的一系列人文纪实节目《未央歌》、《春天读诗》、《舍得智慧讲堂》等,通过各种联动与跨界,打造品质文化内容体系。我们最近有句话,凤凰网要“文化立网”。媒体是信息的平台与承载者,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凤凰网副总编辑李小鸣

凤凰网文化中心出品的人文音乐纪实节目《未央歌》,是首次授权电影节在国内公开展映。节目以“民谣教父”胡德夫为核心人物,串联起两岸三地民谣音乐发展史,勾勒出时代变迁图景,获得海内外知名文化人士支持,本次展映的《橄榄树》、《美丽的稻穗》更是经典之作,从大师李泰祥到胡德夫,再到齐豫、万芳,音乐人一代代传承,亦呈现部落历史与台湾历史发展,动人歌谣背后的鲜活个体故事,契合本场的“父与子”主题,深深打动现场观众与嘉宾。

《未央歌》制片人杜鑫茂

现场展映了入围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纪录片单元的《从心所欲》,导演爷爷不同于常人的生活方式,背后隐藏着历史深处的秘密,源于生活的纪录片创作,引发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可和共鸣。

展映短片导演在现场进行分享

今年入围戛纳短片角单元的《Forever&Always》也进行了国内首次放映,导演杨懿陶也在现场分享了她的拍摄经历,虽然留学美国的她是以美国演员和美国的编剧来拍摄的这部短片,但是她依旧坚持了东方式的表达,展现出东方文化对爱情与亲情的不同理解。

《Forever&Always》导演杨懿陶

HISFF公共空间展映计划作为2018HISFF国内线下展映项目,现已覆盖全国超过20家创客空间超过200个办公区域,夜场Live house等消费场所400多个,北京上海潮流消费场,商业地产40多个。2018年HISFF公共空间展映计划将于在6-8月期间陆续在北京上海的文化地标每周举行一场主题展映活动,并邀请短片节的轮值主席张杨,艺术顾问徐冰,CNEX执行长陈玲珍,著名导演李霄峰,耿军,郑大圣,著名影评人毛尖等人参与,6月19日登陆上海国际电影节。除此之外HISFF还整合了多个线下文化消费场所进行Freestyle放映,让短片走入公共空间,走入大众生活,成为我们日常内容消费中重要的补充。

华时代全球短片节(HISFF)由全球最大的视频资讯平台华加视频(华+ HUAPLUS TV)于2017年8月主办。作为全球首个以华人影像为主的短片节,“华时代”致力于在国际化浪潮下,审视新时代华人世界和中华文明在全球的位置,用影像记录东西方文明的碰撞和融合,找寻时代变迁中多元文明的和谐之道。

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在2017年收获丰硕成果。首届短片节在全球131个国家超过2137部短片,严格的评审机制,成熟的运作模式,多元的单元设计,得到海内外青年导演和主流文化媒体的认可。

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历程

2018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将于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行开幕盛典,随后在全球东京、伦敦、纽约、好莱坞等地进行巡展,次年1月于中国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2018华时代全球短片节评审流程

// 2018年HISFF公共空间展映计划6-8月时间表//

6月14日

凤凰网文化中心X HISFF @ 法国文化中心(北京)

6月19日

烹小鲜联盟XHISFF @ 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

6月20日

深焦XHISFF @ 上海电影博物馆(上海)

7月1日

正午故事X HISFF @ 正午酒馆(北京)

7月8日

CNEX X HISFF @ Lens空间(北京)

7月15日

豆瓣电影XHISFF @ 三里屯CHAO(北京)

7月21日

徐冰XHISFF @ UCCA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

8月3日

三联生活周刊xHISFF @美国大使馆北京美国中心(北京)

8月9日

OPEN开腔X HISFF @美国大使馆北京美国中心(北京)

8月18日

W野狗X HISFF @ 保利时光里(上海)

8月24日

《周末画报》 X HISFF @ 上海当代艺术馆(上海)

8月31日

单向空间X HISFF @单向空间(北京)

(实际时间、地点与出场嘉宾以现场为准)

自启动全球征片以来,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得到各方的欢迎,本着共同打造优质内容评价体系,推进华人短片电影蓬勃发展的共同理念,吸引了国内最顶尖文化厂牌,文化机构,主流媒体,文化地标全情投入,共襄盛举,以诚为盟。

2018年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征片已于4月15日美国华盛顿正式启动,今年征片将持续到9月15日结束,征集3-30分钟以内以“华”为主题的短片。征集短片类型包含剧情短片,纪录短片,动画短片,实验短片和商业创意类短片,并为获奖/提名短片设置了1000-5000美金数额不等的奖金,具体征片征程请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ABOUT HUAPLUS

华加(华+HUAPLUS TV)成立于2016年7月,覆盖全球15亿华人用户,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华人视频资讯平台。华加自创立以来发布视频200+,单条视频平均点击30万+,全网点击量接近7000万+,是目前最具有影响力的华人视频资讯平台。华加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合作伙伴遍布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巴西等全球12个国家,22个城市。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