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国时代》新书首发暨出版研讨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文化

5月19日下午,《强国时代》新书首发暨出版研讨会在求是杂志社举行。《强国时代》是一本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俗理论读物,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中央党校一级教

5月19日下午,《强国时代》新书首发暨出版研讨会在求是杂志社举行。《强国时代》是一本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俗理论读物,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中央党校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庆祥创作,红旗出版社出版,并将于近日正式面世。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求是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对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强国时代》新书首发暨出版研讨会举行

《强国时代》

《强国时代》一书按照中央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切入,紧紧围绕“强国时代”,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等十个方面,全方位地探讨我国发展起来以后由大国迈向强国的根本依据、鲜明标志、历史使命,以及实现“强起”来的根本之道,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国理论的形成逻辑与理论精髓。这对于全体党员干部、专家学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强国责任,并自觉自愿为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具有非常积极的指导意义。

《强国时代》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权威的逻辑起点、总体框架和立论基础,从中进一步提炼概括出十大要义。一是历史方位论。也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标志、目标和意义。二是民族复兴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使大国成为强国,必然把民族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是人民中心论。由大国到强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要把人民当作主体、目的和尺度。四是发展理念论。大国迈向强国的根本之道、评价尺度,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五是两大布局论。大国到强国的总体方略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是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总体方略。六是战略安排论。十九大报告的第四部分,主要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的新征程,“一个关键期”“两步走战略”是该书论述的主要内容。七是强军战略论。富国必须强军,强国必须强军。八是命运共同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实现强起来所需要的国际环境、国际战略和国际关系的理论基础。九是深化改革论。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改革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十是强大政党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强大政党是大国走向强国的政治保证。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认为,《强国时代》的成功创作出版,对于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提高党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有重要意义。

实践证明,一本好的图书不仅要有好的立意和好的理论阐述,也要有好的作者、好的策划和好的组织能力。多年以来,主题出版物一直是出版界的热点,每年都会出版成百上千种图书。在这样的背景下,《强国时代》能够顺利出版,其根本原因就是出版社精心组织、精心策划,匠心独具,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新视角,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优秀的主题出版物,满足了广大读者热切关注的关于党的组织、党的建设等方面问题。

本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梳理,满足了全党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现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使“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回去就干、马上就办”,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