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发布,掌阅文学三部入选


来源:凤凰网文化

2018年5月17日,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开幕。本届文学周有100多名知名网络作家参与作品研讨,并同时发布《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2017)》和“2017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r

2018年5月17日,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开幕。本届文学周有100多名知名网络作家参与作品研讨,并同时发布《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2017)》和“2017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在首日的发布会上, “2017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震撼发布,掌阅文学共有三部作品入选,其在2017年网络文学领域旺盛的创作力得到了认可。

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海报

这三部作品分别为天使奥斯卡的《盛唐风华》,月关的《逍遥游》,以及纯情犀利哥的《诸天至尊》。月关作为网络架空历史小说的扛鼎作家,被称为“网络历史小说第一人”,是中国作协会员和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辽宁文学院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天使奥斯卡也是历史类小说的顶级作家,拥有东南大学金融与英语双学士学位,同时也是中国作协会员和江苏省网协副主席。2017年月关与天使奥斯卡加盟掌阅文学,其新作好评如潮。纯情犀利哥为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学员,全国首届网络文艺人才班学员,新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2015年掌阅文学成立后,他携《诸天至尊》入驻掌阅文学,十几天就获得了粉丝的百万盟打赏,其后作品也获得好评。

实际上,在2017年,掌阅文学取得里程碑式的发展,全年覆盖户达到4.03亿,年累计评论达到3.09亿,年累计点赞达到2.63亿,年累计订单更达到204亿次,平均每日都有5600万个订单产生,单本作品最高订单数达到了1.8亿个。

与其他网络文学平台不同,掌阅文学从创立伊始便注重精品策略。其成立的第三年即实现了年发放3亿稿酬的行业记录,速度令业界瞩目。同时,在数万名掌阅文学作者中,既有月关、天使奥斯卡等早已在业内取得卓越成就的大神作家,也有解语、纯情犀利哥、极品妖孽、姜小牙、谁家MM等年电子收入过100万的作家,以及唐欣恬、殷寻等关注现实题材创作的作家。据悉,2017年全年,掌阅文学年电子收入过100万的作家超40位。

通过2017年一年的发展,掌阅文学的业务已经扩展到了网络文学、漫画、出版、有声、IP孵化等多方面。2018年初,掌阅文学升级为掌阅内容集团,从更多维度来推广培育优秀内容。

掌阅科技联合创始人王良认为,现在无论是掌阅文学本身,还是行业合作伙伴,或者作者群体,各方对内容的关注度都早已超出了文字本身,市场给予了机会,也提出了期待,因此掌阅文学更要加速前行,迎接新内容时代。王良表示,掌阅在内容的生产方面一直坚持的是精品化策略,致力于打造好平台、签约好作者、传播好作品,并为高品质文化作品提供优质产销平台,为市场提供多题材多类型的精品作品。

进入2018年,掌阅文学动作不断,不仅继续举办文学大赛,发掘90、95后创作新人,也与大神作者共同发布现实题材网络文学作品,培育精品现实题材内容。此外,掌阅文学也展开合作,与北京大学打造“北大网络文学研究论坛-掌阅文学原创人才基地”,同时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IP研究基地”。两大合作推进顺利,其中掌阅文学大神月关已与北大中文系网络文学研究论坛教研组师进行了首场网络文学作品研讨会,中国传媒大学受众研究中心也发布了《网络文学IP价值评估体系研究》报告,都对时下行业急需的网络文学批评、IP价值分析提供了指引和参考。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