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智与情感的旅程:春天读诗之夜活动预告|05.19


来源:凤凰网文化

本次邀请的嘉宾有北岛、芒克、翟永明、蒋方舟、黄璐、巫昂、程璧。现在,“春天读诗之夜”正式向你发出邀请:点击文章报名链接,去报名;拍摄上传微博视频,来读诗!

理智与情感的旅程:春天读诗之夜

时间:2018年5月19日(周六)19:00-21:00

嘉宾:北岛、芒克、翟永明、蒋方舟、黄璐、巫昂、程璧

地点:北京77剧场

嘉宾

北岛/芒克

翟永明/蒋方舟

黄璐/巫昂

程璧

温柔春日正在远去,模糊诗意还在,有人在破旧工厂里的废弃沙发上读诗,眼里有寂寞的神情,一如多年前写下它的人。

如果不是因为窗外风雨,不管是谁,说一句“春来了”,都有无限温柔。像热病一样的春,从墙角、路边或是房顶萌发,不懂得理智与情感,不识别诗意或粗鄙,携带着那汹涌的、悄然的、盛大的、纯粹的热烈轰然而至。 

于是我们感伤,无论是青春期,还是中年危机,永远在面对混乱里的理智,荒诞中的情感。未曾想到,那些诗意灵魂也曾为此忧虑。

在深夜饮酒的北岛,与友人酒杯碰撞时听到破碎的声音;凝望阳光中向日葵的芒克,脚下的土地带着将被攥出血的沉默;就地起舞的翟永明,透过燃烧的身体看到肉体的美如此颤抖……

还有他,还有她,还有他们,他们在海边高歌,用呓语诉说昨夜梦境以及明日欢歌。诗人们的青春留在歌颂集体主义的八十时代,那些大工厂、广播体操和周二电视台停播的无聊午后,自由在发芽,他们写诗或喝酒,从一个地方游荡到另一个,所到之处,都有人们热烈拥抱。

那个诗意的年代已后退,退进留下来的诗句和记忆里。

而今,他们再一次捡拾起旧日的梦想与忧伤,重新诵读那些让他们破碎、震颤和心动的诗句,像曾经写完后热切读给爱人那样。那诗句曾那么轻,轻得能飘向天空,变成一片云雨,如今却这么重,像含在嘴里的青色橄榄。

以诗为名,我们邀请了他们——这些依然信仰词句中携带力量的诗意灵魂:北岛、芒克、翟永明、巫昂,在茉莉花还未垂落的夜里,与我们一起向春天告别。

我们还邀请了黄璐、蒋方舟和程璧,她们将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向心中的诗人致敬。

5月19日晚7点,北京77剧场,春天读诗之夜如约而至,让理智与情感在诗歌的金色沙河中,全然洞开。

点击此处,进入报名页面(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7439462561300)

彩蛋来了!

据说好风如雨,便有朋自远方一人来。现在,春天读诗之夜正式向你发出邀请,只要你身在中国,只要你热爱诗歌,你就是我们要寻找的读诗人。即刻起,拍摄一段视频上传到新浪微博,用属于你的方式朗读一首诗或者讲述一段故事,并@凤凰网文化,你就有机会来到现场与诗人们一起读诗。如果你不在北京,我们会报销车费住宿。

视频征集截止到5月17日,届时凤凰网文化的官方微博微信会揭晓结果。机会难得,只限一枚哦。

诗歌是日常的避难所,它让我们一次又一次从那些平常却又荒芜的生活里逃离,去往海边,去往田野,去往春天。那些藏匿其中的生命,都是理智与情感共同缔结的奇迹。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春天读诗5》:所有生命,都是理智与情感共生的奇迹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24/pmop-230653436_size1_w1920_h108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