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文化

2018年5月4日上午,一带一路”第三届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的最后一项重要活动“新时代·新征程-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新闻发布会在西咸新区空

“新时代·新征程-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新闻发布现场

2018年5月4日上午,一带一路”第三届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的最后一项重要活动“新时代·新征程-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新闻发布会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国际美术城隆重召开。本次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承办。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国琦,陕西省美协顾问马继忠,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李艳秋,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委员、陕西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靳长安,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小艳,三秦都市报总监张念贻,陕西大长安国画院院长康平,沣东新城三桥小学杨少先校长,福兴惠誉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赵建中等嘉宾以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小学几十名少先队员、三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由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委员、陕西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靳长安主持。

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小艳

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小艳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她表示: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见证了历届少儿美术节工作的艰辛与辉煌。美术馆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重要的文化标志和文化设施,肩负着积累国家文化艺术财富,传承地方文化艺术的重任,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以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的建设为支点还撬动着更为辽阔的文化愿景与设想。西安国际美术城项目正加速建设,囊括少儿美术馆、丝路馆、珍宝馆、大师馆、沙龙馆等博物馆群落,将在未来为西安对话世界艺术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

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的筹备情况。作为首次光荣当选的新一任全国人大代表,宋亚平副主席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来自于陕西少儿美术事业的发展,这份荣誉也来自于陕西美术事业的引领者王西京主席对陕西少儿美术事业的关怀与支持,少儿美术的拓荒者秘书长靳长安鼎力辅助密不可分,陕西少儿美术历经多年的发展创造了全国瞩目的成绩,扛起了中国少儿美术发展的大旗,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倍感鼓舞,六年举办三届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累计数十万少儿参加,收获了来自各方的肯定和赞誉,一路走来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从未停止过创新的步伐。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是我们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汇报交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国际美术为“新时代·新征程-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提供了最佳的展示平台。

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

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在新闻发布会中提出,“今年是继十九大及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之后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我们的孩子是生力军,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科学技术的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人才,而少儿美术教育正是激发和培养孩子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的最佳方法,和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美术学科的教改已率先提升到了“核心素养”的层面。少儿美术教育是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大力推行青少年美育教育的重要时刻,少儿美术教育更应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为此,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妇联、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第三届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特举办“新时代•新征程-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展演”活动,旨在对近年来我省校内外少儿美术教育教学成果集中展示,汇报交流、互相学习、梳理引导,以创新的思维和方式,更好的推进我省少儿美术的进一步健康发展。”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

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博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和规划愿景。杨博副主任表示“一带一路”第三届中国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的最后一个活动“新时代·新征程-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即将在西咸新区·西安国际美术城举行深感荣幸。空港新城是国家的新区,西咸区的五大组团之一,也是国内唯一的国家航空成试验区,昨天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政治批复空港新城设立西安凌空经济示范区,为陕西省西安市在添一个新的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空港新城成立以来,一直以加快构建国际航空枢纽,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内部开放发展提供常的支撑和典型的示范,以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重点加快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凌空特色产业聚集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生态空港城市。

发布会主持人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委员、陕西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靳长安

近年来我们在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方面先后成立了空港文理公司,举办了中韩书法交流,中意文化商贸交流,中印瑜伽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引进了西安国际美术城,签约了乐享誉世界的艺术品牌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以及大唐西市思路文化园项目,启动打到唐顺陵世界级历史文化遗址公园,成功获批陕西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陕西对外开放的文化门户,“新时代·新征程-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是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对近年来我省校内内外少儿美术教育成果进行其中的展示,将更好的推进我省少儿美术,进一步健康发展对于空港新城加快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文化产业提升空港新城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后期我们将全力支持此项活动举办,协助相关部门部门做好活动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