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玉树作品展“家·春秋”亮相博鳌 潘基文夫妇赞誉有加


来源:凤凰网文化

中国家具在大国事务中频频亮相,展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风采;最近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中国家具在大国事务中频频亮相,展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风采;最近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活动期间,艺术家陈玉树作品展“家·春秋”在博鳌亮相。此次展览通过中国传统文化题材:《松风万代》、《龙瑞吉祥》、《多子多福》、《十全十美》、《五福临门》、《金衣百子》等,创作出六组最典型的古典家具家文化系列,构筑起精彩的中国家庭画面。为中外嘉宾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古典艺术盛宴。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内主流媒体分别作了跟踪报道。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夫妇亲临了现场,与陈玉树进行亲切的交谈交流,对陈玉树作品赞誉有加,并题字寄予勉励,译意为:“亲爱的玉树先生,为您成功的未来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莅临现场参观的其他政商界人士分别有: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法国前任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俄罗斯联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杰尼索夫,印度辛格总理首席发言人、FICC秘书长Sanjaya Baru,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肯特·卡尔德教授等;尤其是与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的深度交流,令虽在不同领域却同为企业家的陈玉树十分收益,亦感触颇深,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希望借助各种契机,将中国传统家具文化在世界各地传播的更深更远。为此,陈玉树深耕多年,做了很多工作。

陈玉树与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

陈玉树与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唯一赞助2016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传统家具企业,传统家具行业唯一一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单位,唯一一家被米兰世博会官方指定用品的红木家具企业;陈玉树成为2016杭州G20峰会工艺美术行业唯一代表,2017厦门金砖国家峰会被邀请的唯一工艺美术行业代表等。在传统文化输出方面,四君子早已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新加坡设立了四君子古典家具的公司,在澳大利亚悉尼设置了古典家具合作中心,在台湾设立了两岸古典家具合作中心,在美国的纽约、法国的巴黎、英国的伦敦等陆续设立四君子古典家具中心的窗口。

身为福建省莆田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树还担任多个社会职务,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四君子(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去年底,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陈玉树与其它数位参会的企业家共同当选为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

“未来,我希望通过“四君子”的绵薄努力,能在世界五大洲七大洋都留下中国家具文化的身影,让我们老祖宗留下的艺术瑰宝,以最美的形式展现在全世界艺术爱好者的面前。”陈玉树说。

周一/文(图片由四君子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