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天读诗·5》预告:所有生命,都是理智与情感共生的奇迹


来源:凤凰网文化

2014年,《春天读诗》的诞生赋予了你我一个相会的约定,从那以后的每个春天,我们都会在诗意的光影中共同度过。五载时光,有过的浪漫编织成记忆,未知的感动召唤着期盼,于是《春天读诗》带着你的回味和想念如期归来了。

2014年,《春天读诗》的诞生赋予了你我一个相会的约定,从那以后的每个春天,我们都会在诗意的光影中共同度过。五载时光,有过的浪漫编织成记忆,未知的感动召唤着期盼,于是《春天读诗》带着你的回味和想念如期归来了。这一次,我们携手阿多尼斯、谷川俊太郎、芒克、杨炼、黄灿然、黄璐、蓝盈莹、蒋方舟一起踏上理智与情感的旅程。《春天读诗·5》今日正式发布预告,4月25日,以诗为名,灿烂重逢。

春天,大地苏醒,周遭的所有都陷入一种躁动,却因合于自然而表现得宁静从容。

文明世界里的万物生长则迫不及待又慌乱扭曲,似乎末日的倒数已接近最后的钟声,只有放任欲望的膨胀才能抵抗无从化解的恐惧。我们身处的时代正在展露出愈发丑陋的喧扰与凶猛。

阿多尼斯

你看啊,当阿多尼斯还在为他所怜悯和痛悼的祖国折腰时,大马士革的夜空再一次被炮火的光焰点亮了,残垣断壁的滚滚烟尘埋葬着最卑微的美好。这一刻,任何语言都变得苍白,所有憧憬都显得无力,你也就明白了黄灿然为什么会生出“如果有来生,我下一辈子就不做诗人了”这样的感慨。

黄灿然

所以我们都学会了隐藏起内心原本的倔强与守候、伤感与忧郁,披上千篇一律的麻木躯壳来

应对种种残酷,乞求在这无比脆弱的庇护中得以偷安。

谷川俊太郎

蓝盈莹

黄璐

但总还是有人愿意选择泰然,选择以草为性命——根拔而心不死,选择直视那怒视太阳的向日葵;还有人愿意认真辨别什么是真正的爱,愿意在独自相思中找寻点滴的幸福;还有人愿意回望童年与青春,愿意“数清自己骸骨上残存多少干枯的肉”……

芒克

杨炼

蒋方舟

所有迷狂的、果敢的、痛楚的、寂然的生命,都是理智与情感共同作用而生的奇迹。请你相信,当退无可退又一时进无可进,重新找寻那些原初的坚硬与柔软,才是面对糟糕现实的正确回答。

春色未竟,诗情盛放。4月25日,凤凰网文化(http://culture.ifeng.com/ )将诚意推出《春天读诗·5》,与你一同感受生命的丰富与精彩。

附:

2014年《春天读诗·1》:#春季特别策划# 春天读诗

2015年《春天读诗·2》:一起聆听诗歌的春天

2016年《春天读诗·3》:北岛、余光中、罗伯特·哈斯……九个诗人在春天

2017年《春天读诗·4》:袁泉、胡德夫、许知远……春天的八个瞬间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春天读诗·5》预告片:理智与情感的旅程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17/pmop-173823549_size5_w1920_h108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