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民悦读:引领快乐阅读进入新时代


来源:凤凰网文化

2018年4月15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简称朗专委)第一届第二次代表大会及全民悦读各地阅读会联盟第三届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8年4月15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简称朗专委)第一届第二次代表大会及全民悦读各地阅读会联盟第三届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同时,大会还开展了全民悦读朗读论坛,发布了《全民悦读宣言》,启动了全民悦读朗读大会。

大会现场

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咨询委员于广华,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朗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冯学东,全民悦读创始人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贺彩,著名声音艺术家曹灿、葛兰,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全民悦读阅读会联盟总策划郑子,演播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慧敏,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月仙,央视七套项目制片人、主持人刘柳,朗诵艺术家张宏、著名播音员房明震、全民悦读各地阅读会联盟副主席、著名文化学者、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培合、全民悦读全国悦读会联盟秘书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任强朝晖和全民悦读各地阅读会联盟领导成员等莅临出席。

全民悦读创始人、 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贺彩

全民悦读全国悦读会联盟秘书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任强朝晖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全民悦读全国悦读会联盟秘书长冯学东

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咨询委员于广华

打响全民悦读品牌

会上,全民悦读创始人贺彩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民悦读全国悦读会联盟秘书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任强朝晖,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全民悦读全国悦读会联盟秘书长冯学东分别做工作报告,详实介绍了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号召,部署了2018年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具体工作,将全面推进全国空白区域组织建立,加强体系建设,打响全国性朗读品牌——全民悦读,推动朗诵艺术考级落地等相关事宜做了工作建议。于广华先生致辞希望大家爱上阅读,为中华文化发声、发声、再发声。

全民悦读陕西阅读分会及山东阅读分会成立

全民悦读陕西阅读分会及山东阅读分会成立。据了解,这是继北京阅读分会、广东阅读分会、江苏阅读分会后第四和第五个省级阅读分会建立。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同时,全民悦读各地阅读会联盟分别对特别贡献奖、优秀阅读会、优秀个人、声音巨匠、精英人物等集体和个人代表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表彰。

论道全民悦读发展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崇尚读书、诗书继世之风绵延数千年。而全民悦读更是实现有效阅读、快乐阅读的最佳手段。

高峰论坛现场

会议现场,有声语言艺术及相关领域大咖:郑子、于月仙、冯学东、房明震、张宏、李惠敏、张培合、贺彩为人们带来了一场全民悦读朗读的视听盛宴。他们分别就如何实现全国朗读者之间的互动连接、语言艺术如何传承发展、全民悦读如何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对后续发展从造血功能、标准普通话、互联网+阅读、未来方向等诸多方面给出了重要意见。老一辈艺术家曹灿、葛兰不仅为全民悦读带来了他们的故事分享;而且寄予全民悦读要让朗读精神滋润陪伴每个人白头到老,用朗读艺术传承中华文化的根;并赞成全民悦读办得是好事、美事、伟大的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央视七套项目制片人、主持人刘柳特别提出,希望能与全民悦读加强合作,带动中国的8亿多农民也成为阅读大军,享受阅读带来的美好。

著名播音员房明震发布《全民悦读宣言》

唱响全民悦读宣言

论坛之后,著名播音员房明震面向与会代表,发布了《全民悦读宣言》。倡导全民悦读,让阅读快乐起来,共建书香中国,为中华文明发声是全民悦读各地阅读会联盟的核心理念。“树中国精神,传中国价值,聚中国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并肩而行,为提升社会阅读品位、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推进先进文化建设、实现伟大的文化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吧!”

授予乔榛先生华语声音者终身成就奖、张宏代领

授予曹灿先生华语声音者终身成就奖

授予葛兰女士华语声音者终身成就奖、追授了声音者的导师夏青先生华语声音者终身成就奖

自新中国成立70余年以来,中国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声音工作者。朗专委及全民悦读各地阅读会联盟为了表达对中国第一批声音工作者的高度敬意,特为声音的雕刻大师乔榛先生,著名演员、朗诵艺术家曹灿先生,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女士颁发“华语声音者终身成就奖”,这也是中国首个声音者终身大奖,并追授了声音者的导师夏青先生。为整个有声艺术领域及行业组织做出了示范。

推动全民悦读实施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 全民悦读更应该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从小把古代经典嵌在脑子里,薪火相传,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启迪心灵、启发智慧,从小就浸润在“悦听、悦读、悦生活”当中。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月仙接受媒体采访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践行和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提升朗读朗诵基本技能,让阅读成为孩子们一种习惯,成为终其一生的生活方式。朗专委及全民悦读各地阅读会联盟特联合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单位,以及众多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暨2018第二届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2018第一届青少年朗读古诗文大会。

央视著名主持人董浩(左)杨柳(右)

央视七套主持人刘柳(左)著名表演艺术家(右)

著名声音艺术家曹灿

著名声音艺术家葛兰

最后,会议在贺彩先生全民悦读“产业化之路”的分享声中,画上了圆满句号。据悉,全民悦读各地阅读会联盟目前已在世界各地270多个城市,建立了300余个阅读会,累计在线上线下举办的各类公益阅读活动超过1000余场次,为各类人群搭建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与传播平台,为构建书香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