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炮轰成龙“中国电影论”?黄秋生否认:不是针对他


来源:环球时报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5日颁奖,香港艺人黄秋生担任“最佳编剧奖”的颁奖人。有港媒报道称,黄秋生致辞时意有所指,“打脸”成龙早前“没有香港电影,只有中国电影”的言论,以致全场静默。不过,黄秋生16日否认他讲过针对成龙的言论。

黄秋生与成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5日颁奖,香港艺人黄秋生担任“最佳编剧奖”的颁奖人。有港媒报道称,黄秋生致辞时意有所指,“打脸”成龙早前“没有香港电影,只有中国电影”的言论,以致全场静默。不过,黄秋生16日否认他讲过针对成龙的言论。

此事源于黄秋生在担任最佳编剧奖的颁奖嘉宾后,香港《苹果日报》以《秋生“掌掴”成龙“中国电影”论》为题,又以“一字不删”的方式写上“大家应该还记得,早前有个政协,大大声在北京说,再没有香港电影,又指香港地道电影市场狭窄,只有一种电影叫‘中国电影’,这个人今晚出席香港电影金像奖。不知道他是代表中国电影,还是香港电影?”相关报道令人以为是黄秋生当晚的嘉宾发言。

3月6日,出席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在受访时说:“只有一种电影,叫中国电影,香港电影也是中国电影。”此话当时引起了一些香港网民的攻击,认为成龙是在“贬低港片”。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中提到的“政协”即暗指成龙。不过后来观看直播及重温颁奖视频的观众,未发现黄秋生讲过相关内容,他只是说,“比如,明年还会不会有香港电影呢?这个就是出人意表了,你猜不到的,但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是,我们年年都有香港电影哦,很合理啊!”后来《苹果日报》更新报道,在批评成龙的一段悄悄加上虚线,人们才发现该段是撰稿人的个人感想。《苹果日报》误将撰稿人感想写作黄秋生发言的报道,也引发一些台湾绿媒的兴奋转引,它们引用《苹果日报》的报道,误报黄秋生曾在15日晚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中,当众反击成龙“中国电影论”。

黄秋生16日澄清称,因为大家整天都说香港电影已死,“我不是要说谁,我想讲整段东西不是针对他(成龙)”。至于之后看到成龙是否会尴尬,他说,不会,因为他只是帮香港电影打气,而且他知道成龙很大器。

黄秋生是中国香港籍,他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中国香港人。有媒体称,黄秋生此次并非第一次被媒体误报。4年前,黄秋生在“占中”期间发表反对警察暴力言论,被贴上挺“占中”标签。其后黄秋生发声明否认自己支持“港独”。(张利)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