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熄歌新书《破梦游戏》春日燃情上市


来源:凤凰网文化

穿透梦境,破空而来,相信《破梦游戏》会成为熄歌继《夜郎自大》后的又一部畅销作品。

新锐作者熄歌的最新作品,长篇小说《破梦游戏》已于3月25日全国出版上市。这本软科幻青春冒险题材的小说也在和煦清新的春天里掀起了一股冒险浪潮,一洗书迷们春日困顿之意。短短几天,《破梦游戏》就已登上微博图书榜单前列,与联通合作的线下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破梦游戏》是熄歌突破自我之作,是她内心渴望冒险的因子外化的显现,更是她写故事的能力和技巧悉数发挥的一次精心力作。

众星推荐陈都灵倾情作序

《破梦游戏》的同名电影会在全国上映,此次图书也是得到了电影主要演员的大力支持。佟大为、宋威龙和张宥浩联合推荐,电影女主角“江函”的扮演者陈都灵还为《破梦游戏》献上了人生当中第一次给图书作序的经历。她在序里写下了自己真挚的阅读感受和对人物的深刻理解,也流露出这些年来拍戏的成长心路历程。或许,这篇序可以在大家阅读小说和欣赏电影之前充当起很好的引入者的角色。

除了陈都灵亲笔写的序,书中附赠的一张跟电影关联的海报也是出版方给读者的另一大惊喜。这张海报呼应了小说的风格,带有神秘的科幻主义色彩,风格另类,极具视觉冲突力,而且渗透着电影里的概念和元素。整本书从封面到装帧设计,也是承袭着小说内容所呈现出的神秘而梦幻的风格。可以说,哪怕读者尚未开始读正文的一个字,只看一看封面、序言和随书海报,相信也能感受到这个故事独特的气质和风格。

浸入式阅读带领你展开一场酣畅淋漓的奇幻冒险

小说和其他类型的文学作品价值的体现之处是完全不一样的,优秀的小说能给人以阅读故事的快感,能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到人物是站在自己四周的。《破梦游戏》恰恰就是这样一部能给人带来浸入式阅读体验的小说,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得益于熄歌在创作时的精心设置。熄歌在写作过程中,经常会仔细推敲冲突点的放置,把握适度的节奏,使情节流畅自然。再加上熄歌极具画面感的场景描写,自然真挚的情感流露,不知不觉中,就会被她的文字带入其中,仿若成了主角团中一员,在光怪陆离的《万梦千魂》游戏世界里和主人公们一起冒险,并肩战斗。

蛰伏了一整个冬天,不妨脱掉臃肿的衣物,轻装上阵,和《破梦游戏》一起开启冒险。

“友情-爱情-成长” 透过它看到自己的青春

《破梦游戏》背景广阔,格局大,冒险情节分量不小,但是对于人物的刻画和情感的推进,它也一点儿没忽略。我们每一个人对于自己青春时代的友情和爱情都有很多感慨,而《破梦游戏》中的友情和爱情,因为滋生于迷离晦暗的世界,又游走于危机四伏的绝境,更加显得珍贵和震撼人心。

女主角江函在冒险中完成了一场从身到心的华丽而惊艳的蜕变,透过她的青春和成长,我们也看到了现实生活中的我们,生活在大时代下,微小平凡却也有过曾煜煜生辉的青春

穿透梦境,破空而来,相信《破梦游戏》会成为熄歌继《夜郎自大》后的又一部畅销作品。

[责任编辑:史宛艳 PN160]

责任编辑:史宛艳 PN1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