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普着力人文度假 开辟文旅行业新业态


来源:凤凰文化

当前,国内的旅游产品大多还停留在“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阶段,游客多数会被安排更多的景点和购物环节,即便是自己精心安排的自助游,最多也是让日程更自主一些。所以,当你因异域的自然

当前,国内的旅游产品大多还停留在“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阶段,游客多数会被安排更多的景点和购物环节,即便是自己精心安排的自助游,最多也是让日程更自主一些。所以,当你因异域的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而惊叹不已,为当地的特色小吃而流连忘返,因国外购物的便利而欣喜若狂时,却不知道这些都是世界光鲜浮躁的表面,你无从真正走进当地,感受那里的生活,进而理解他们的文化,从中感受更多元的世界,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

旅游,“旅”并不是出行的唯一目的,追求快乐的“游”与身心放松的“憩”更为重要。旅游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例如体验式旅游,追求一种独有的,有内涵的行程,既包括精神内涵,也包括文化内涵,从而拓展心灵空间,重新找回自我。这便是当下旅游市场的新需求。

主打人文度假的青普、极具调性的赞那度、精选型的璞缇客便诞生于这样的需求之下。赞那度带你飞往世界各地,去看北极光、去澳洲玩帆板......体验高端、奢华、与众不同;璞缇客则着力全球精品酒店,走入精品酒店的世界。相比于赞那度、璞缇客,青普显得与众不同,同样是提供别样的生活方式,青普更注重人文度假,注重精神层面的沉淀与升华。并且选择了独有的方式——打造融合当地文化的行馆。

青普(Tsingpu)取自藏语,有“原初”之意。以“回到原初”为理念,青普人文度假追求绝景之美、同道之真,新知之善。青普人文度假提供的不是旅游产品,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为此,青普广寻山水胜处,与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师一起,以现代理念融入传统风格,并融合地域特色建造主体行馆。以独特、深厚的在地文化体验为核心,打造绝无仅有的人文场景式度假体验。目前,青普已经在福建、江苏、云南等地建立了南靖塔下文化行馆、扬州瘦西湖文化行馆、丽江白沙文化行馆等,并礼聘2400位熟知当地历史、民俗、非遗、艺术的名家为青普人文度假文化导师,在行馆内开设近300门文化体验课程,把文化、度假串联起来,为参与者呈现精彩纷呈的浸入式艺术文化体验。

以青普南靖塔下文化行馆为例,青普在福建南靖塔下村寻觅到了五座百年以上历史的土楼建筑,三间为清朝所建,二间于民国落成,秉持着青普“回到原初”的品牌精神,设计师保留了土楼原有的夯土墙体、木质栏杆,扩充了内庭院的空间,沿溪打造的文化行馆,将传统的客家文化理念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行馆内部有陶艺空间、瑜伽空间、书房空间,茶艺空间等。客房与公共空间1:1.2的超高比例为度假提供了更多可能性,真正为居住者提供可以放松身心、放下手机,回归生活与生命本质的机会。

不仅如此,青普还打造了丰富多彩的艺文活动,包括“画境土楼”、“客家酸柑茶”等等,通过这些艺文活动,参与者在修身养性的同时也可以深度体验客家文化。文化与山水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在喧嚣的都市以外,寻得一方宁静,回到心灵的原初,自然的原初,在这个过程中,发现生命的智慧,实现自我的成长。

青普另外两处已开业的行馆丽江白沙文化行馆、扬州瘦西湖文化行馆同样如此,完美的融合了当地的山水与文化。丽江白沙文化行馆选址在丽江第一大家族、丽江土司“木氏家族”的发祥地,这里至今仍保留着纳西族最原生态的文化风貌,在这里你可以体验最原始的东巴风情;扬州瘦西湖文化行则选址在有“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的扬州瘦西湖畔,行馆外墙专门利用竹木和灰砖处理,在“灰色的城堡”里你将体验到一个独具历史感的古扬州。

在物欲横流的当下、在喧嚣的尘世中,青普如同一片宁静的乐土,让人感受到美好,找回自我重新启程。而就当下的旅游行业而言,青普人文度假无疑开辟了一种新的业态,引领旅游行业向优质个性化方向前进。

关于青普

青普(Tsingpu)以“回到原初”为价值观,择山水绝佳之处,建造格调优雅、文化鲜明、私密舒适的度假行馆,并将对文化、艺术、美学的理解融入整个度假行程。是中国创新型人文度假生活方式提供商。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