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跟鞋女王”赵若虹再添新身份 出版首部散文集诠释“丧燃”生活态度


来源:凤凰文化

高跟鞋女王,“高跟73小时(73Hours)”创始人赵若虹,“从心启程”之作《裹在2号连衣裙里的灵魂》,日前由中南博集天卷和湖南文艺出版社重磅推出。本书

高跟鞋女王,“高跟73小时(73Hours)”创始人赵若虹,“从心启程”之作《裹在2号连衣裙里的灵魂》,日前由中南博集天卷和湖南文艺出版社重磅推出。

本书是赵若虹首部散文集,由著名文学作家那多亲笔撰写后记,新锐文学作者张怡微作序推荐。赵若虹通过该书,不仅向读者分享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更分享了在成长路上迷茫与困惑,以及面对逆境时的态度。书中从如何选择到生活方式,从思考方法到情商提高,都有多角度的分享与剖析。全书二十余篇文章,三百六十度近距离地展示了一个真实的“赵小姐”。

从“嗲妹妹”到“高跟鞋女王”,不断撕掉标签

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赵若虹进入SMG成为一名主持人,在《开心公寓》中饰演的“嗲妹妹”角色深入人心。只是在演艺生涯的上升期,也是电视业的黄金年代,赵若虹毅然选择出国深造,并拿到耶鲁大学和纽约大学的双硕士学位。归国后,她成为一名创意无限的出版人,合作作家包括韩寒、饶雪漫等;也曾在美国最大生活媒体集团XO Group任职中国区副总裁。2015年,她再次转型,创立女鞋品牌“73Hours”,如今,73hours已在全国6个城市拥有14家实体店,成为最受欢迎的女鞋品牌之一。

赵若虹说她有三个人生理想:主持人、作家、小卖部的老板娘,如今,这些理想也在一件一件完成。她有着跳出舒适区的勇气,带着点好奇心,去挑战另一种可能。

她的不安分与执行力,她的创意与梦想,使她成为了这个时代杰出的女性代表,但是那如蝴蝶破茧般的华丽蜕变背后,是她一次次的取舍和一次次充满智慧的耐心等待。在《裹在2号连衣裙里的灵魂》一书中,你能看到这些选择背后的故事。赵若虹也以自身经历告诉每一个人:我们的头上都有一个玻璃天花板,但我们只能选择一次次地跳跃,一次次地撞击。很多时候会头破血流,但慢慢也会出现一些裂缝,玻璃天花板上的裂缝,就是你成功的开始。

一个裹在美艳2号连衣裙里的灵魂,女性就是要活得美丽又英勇

赵若虹信奉人生要活得尽兴,她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女人的每一种困惑,都可以在追求好看的过程中解决。”她也在《裹在2号连衣裙里的灵魂》书中笑言:“我的灵魂,裹在2号连衣裙里面的时候,的确更好看了些。”

谈及写就此书的原因,她说自己不是善于在困境中闪转腾挪的人,成长的路上也常常陷入迷茫沮丧,但是她从其他女人们的光芒中收获了一份鼓舞,也因此有了想将自己的故事分享出来的想法:希望那些在都市中打拼的姑娘,能从这些真实又真诚的文字中看到一点光芒,感受到一些鼓舞和力量,然后更加英勇美丽地走下去。

著名作家那多、张怡微亲笔作序,凌晨3点失眠中写就的处女作

赵若虹的微博名字是@赵小姐失眠中,她本人也没有浪费掉失眠的时间。在新书的后记中,赵若虹的老公即著名悬疑小说作家那多写道,这本书里的大多数文章,是赵若虹在凌晨3点写的,她是一个同时占有白天与黑夜的人,读这些文章,可以感受到一颗凌晨3点的灵魂,以及她眼中的凌晨3点的世界,这是一个人心灵最没有防备的时刻。

新书不灌鸡汤不打鸡血,分享“丧燃”的生活态度

在《裹在2号连衣裙里的灵魂》一书中,她向读者讲述了大学时自己买人生第一条裙子后的成长、每天清晨四点和双层奶酪汉堡独处的幸福、每周一上海飞往北京最早航班的不辜负……

她做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也曾所有女孩一样,有过低谷,跌入过困境,也头破血流地想要撞开头上的天花板。如今,她想用26个亲历过的、真实淋漓的人生故事与读者分享,如何用最漂亮的姿态迎接生活,英勇地等世界放马过来。就如她自己所说,“这不是一本很鸡血的书,写的多是我那些狼狈的生活片段,可爱的小编辑说她读到了‘英勇而美丽’的态度,但当时当刻,我其实顾不上姿势的好看,只想着虽然狼狈,也要咬牙坚持——如今回头看那些经历,有种莫名的丧燃丧燃的感觉——如果一个生活在都市里奔波于生计的姑娘,能够在读这本书的时候发出会心的微笑,说一句‘我好像也这样’,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关于作者】

赵若虹

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一个从小在洋房里长大的精致小姐

一个被禁锢在“甜美女神”外表下的“铮铮铁汉”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知名主持人,喜剧演员“嗲妹妹”

事业平稳期离开舒适区,留学充电,耶鲁大学与纽约大学双硕士

回国后先后任出版人、跨国企业中国区副总裁

创立女鞋品牌“高跟73小时(73Hours)”

在微博“@赵小姐失眠中”记录日常,以智慧与幽默圈粉无数

公众号“73烟纸店”老板娘兼KOL(关键意见领袖)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