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晓云做客悦读咖 畅谈《凤唳江山》的创作故事


来源:凤凰文化

一部讲述女主在重生之后如何一步步变得强大,最终得报前世血仇的作品——《凤唳九天》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该书网络点击量直逼3亿,在咪咕阅读畅销榜上排名第一,其作者晓云也为大家所熟知

一部讲述女主在重生之后如何一步步变得强大,最终得报前世血仇的作品——《凤唳九天》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该书网络点击量直逼3亿,在咪咕阅读畅销榜上排名第一,其作者晓云也为大家所熟知。近日,《凤唳九天》的姐妹篇《凤唳江山》在咪咕阅读独家首发,晓云的新作又将给读者带来怎样的新鲜体验呢?

晓云,知名网络作家,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咪咕阅读签约作者。擅长古言女强类型作品,作品背景宏大,文笔幽默,广受读者喜爱。代表作《凤唳九天》点击2.7亿,该书曾在咪咕阅读畅销榜排名第一,在懒人听书里点播量过亿,计划于2018年开机拍摄。作品《蛇蝎不好惹》改编为漫画,作品《梦回千年之后宫》已出版。新作《凤唳江山》正在咪咕阅读独家连载中。

3月21日,晓云做客悦读咖·文憩西溪,为大家讲述了新书《凤唳江山》背后的创作故事。仅看书名,《凤唳江山》与《凤唳九天》同属一个系列的作品,虽然都是重生题材,但是书中人物和故事却毫无关联,相比《凤唳九天》,新作《凤唳江山》无论是在人物设定还是故事情节上,都有了更大的突破和创新。从涉足网文创作以来,晓云就十分钟情古言女强类的作品创作,在她其他作品中也不乏女强元素,例如《蛇蝎不好惹》《梦回千年之后宫》。晓云表示,现实中的自己其实非常随和软萌,正是因为想要成为这样的“女强人”,才希望通过塑造角色来表达自己的向往之情。

《凤唳江山》里的女主凤天歌就是这样一个外柔内强的角色:前世,作为太子妃的她被丈夫北冥渊因妒杀害,重生后,带着强大能力和报仇血恨的信念,开启了坎坷曲折、危机重重的复仇之路。除此之外,晓云还给凤天歌设计了让人向往的爱情线——男主是有着四重身份的容祁。对于多重身份这个设定,晓云表示是“为了满足读者对男主的不同喜好”,而当被问到会选择书中的哪一个角色做另一半时,晓云选择了颇有“中二病”的容祁,因为“男生应该要有幽默感,没有什么比开心更重要了”。

晓云不仅是咪咕阅读女频十二星作名家,还是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她创作的作品总是有着宏大的背景与清晰的脉络,新作《凤唳江山》也不例外,虽然是架空背景,但在构建书中朝代的时候却借鉴了春秋战国时期的国家布局与人文环境。除了通读正史,晓云对野史也十分感兴趣,她还在现场跟读者分享了有关和氏璧的八卦。

如何在庞大的故事架构下化繁为简地创作,是众多作者和读者都非常关注的问题,晓云表示,这归功于她喜欢做笔记的习惯。比如在《凤唳江山》的创作中,她首先明确了女主的两条主线:不断强大和报仇血恨,每当新增一个角色,就归类在主线之下,这样,创作时就不会混淆,读者在阅读时也会感觉到条理清晰。

在活动现场,晓云的责编西门吹吹现场“控诉”晓云的三宗罪:“宠溺粉丝无度,高冷人设崩塌”、“说万更就万更,质量还高,气死人”、“之前作品成绩太好,新作压力山大”。想知道晓云是如何回应这三大“控诉”,没能到达现场的读者也不用遗憾,登录咪咕阅读即可收看回放。

晓云的新作《凤唳江山》正在咪咕阅读独家连载中,读者在阅读作品的同时,参与评论还将有机会获得由咪咕阅读为《凤唳江山》订做的精美周边。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