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谷的呼唤》胡德夫民谣音乐会5月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文化

有着“台湾民谣之父”美誉的音乐家胡德夫将于5月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音乐会歌单于近期公布,“自然与诗意”的完美融合是此次音乐会的亮点之一。

有着“台湾民谣之父”美誉的音乐家胡德夫将于5月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音乐会歌单于近期公布,“自然与诗意”的完美融合是此次音乐会的亮点之一。很多音乐爱好者闻讯后表示非常期待演出的举行。

《山谷的呼唤》胡德夫民谣音乐会是第三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压轴剧目。该艺术节以“传统之美,国际闪耀”为主题,为观众呈现包括昆曲、粵剧、粵语音乐剧、交响音乐会、现代舞等等不同形式的剧目,带来了开放、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胡德夫资料照片

二十首歌曲近两个小时

《山谷的呼唤》胡德夫民谣音乐会带观众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记者采访过程中从胡德夫方了解到,音乐会名称之所以是《山谷的呼唤》,是希望音乐会能给京城观众呈现出一种“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的意境。在剧场内,观众可以近距离聆听歌者的演唱,欣赏表演者与舞台的完美视觉呈现。据悉,此次《山谷的呼唤》音乐会全新制作改版,以诗歌与影像结合,以音乐与自然概念结合,呈现一场充满诗意与自然氛围的诗歌音乐会。

在曲目选择方面,音乐会上的二十首精彩曲目,包含了流传千年的古谣及胡德夫的个人创作,每一首都是对人世美丽与悲哀的咏叹,对生命和天地恩赐的感谢。胡德夫方面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演出会期间,观众们闭上双眼,跟着千古流传的曲调旋律呼吸,与大地同息脉动。”

记者采时发现,音乐会上胡德夫会演唱的歌曲包括《牛背上的小孩》、《匆匆》、《芬芳的山谷》等代表作,还会演唱卑南族民歌《美丽的稻穗》、《想念的歌》等,感受来自宝岛台湾原生态的魅力。

“音乐是一种生存状态,是一种表达”

《山谷的呼唤》胡德夫民谣音乐会将诗意与自然融为一体

上世纪80年代,胡德夫曾离开舞台,成立了“台湾原住民权益促进会”,为原住民权利奔走。在接受采访时胡德夫说,当时必须离开舞台,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但他强调自己没有离开“音乐”。在舞台上是弹唱的是音乐,现实生活中黑暗的事情也好,美好的事情也罢,也是“音乐”,是“音乐”更原始、更直接的表现。

而今,六十八岁的胡德夫老先生在岁月的长河里的经典绝响再度重生,他将娓娓道出五十年来岁月积累的风霜与思念。此次音乐会上他将呈现与周梦蝶、陆森宝、高信疆、陈君天等人的诗作,为观众朋友们献上一场诗意与自然融合的音乐盛会。

《山谷的呼唤》胡德夫民谣音乐会海报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