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创之旅”第五日:彩虹眷村与台中文学馆


来源:凤凰文化

2月2日,“文创之旅”体验营一行乘车前往彩虹眷村。一抵达目的地,同学们就被彩虹眷村绚烂的色彩吸引了。彩虹眷村位于台中岭东科技大学后方,原名为“干城六村”

色彩绚烂的彩虹眷村。

2月2日,“文创之旅”体验营一行乘车前往彩虹眷村。一抵达目的地,同学们就被彩虹眷村绚烂的色彩吸引了。

营员们在彩虹眷村合影。

彩虹眷村位于台中岭东科技大学后方,原名为“干城六村”,大部分都已经拆除,只剩下一小部分房舍。老兵黄永华在86岁时,因为“无聊”拿起了画笔,把这座逐渐被废弃的眷村改造成了一个旅游热点。

营员们在彩虹眷村合影。

黄永华原籍香港,曾在台湾担任飞行员。如今,他被人们称为“彩虹爷爷”,说话时仍带着浓浓的粤语口音。

营员们在彩虹眷村合影留念。

营员们在彩虹眷村合影留念。

营员们在听完对彩虹眷村的介绍后,在这里留影纪念。

绿荫葱茏的台中文学馆。

离开彩虹眷村后,体验营一行到达台中文学馆。这里曾经是日据时代日本警察的宿舍,1932年落成。馆舍于2015年4月外观修复完成,先行开放文学公园,同时进行内部展示工程的设计、布置,2016年8月26日各馆舍全面开放。

营员们在听讲台中文学馆的历史。

台中自日治时期即为台湾文坛的中心,从传统文学社团栎社、台湾文社,开风气之先,引领全台,到新文学组织台湾文艺联盟及其相关文学刊物,乃至林献堂所领导的台湾文化协会,都以台中为主要活动据点。之后,台中是银铃会、笠诗社等本土文学社团的发迹地。

营员们在台中文学馆合影。

同学们参观了台中文学馆后,在讲习馆中分享了这几日自己的感想。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