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大剧院展出100幅关于爱与希望的画作


来源:凤凰文化

1月27日,一场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在杭州大剧院开幕,展期为三天(截至1月29日)。本次展览由合乐艺术给养空间、青年时报共同主办。据悉,本次画展现场的100幅作品全部公开售卖,所得善款用于“

1月27日,一场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在杭州大剧院开幕,展期为三天(截至1月29日)。本次展览由合乐艺术给养空间、青年时报共同主办。据悉,本次画展现场的100幅作品全部公开售卖,所得善款用于“宁波市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自闭症绘画课程研发。

【画展信息】

100 幅成长的自画像

——“关爱自闭症”公益画展之年末展

展览时间:2018-1-27 ~ 2018-1-29  09:00~17:00

展览场馆:杭州大剧院· 艺术展厅

场馆地址:杭州市江干区新业路39 号

主办单位:HOLO 艺术给养空间、杭州燃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宁波市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青年时报

杭州年轻的艺术造梦团队

2016 年,在杭州的一群年轻艺术家开始了创业,共同创立“合乐艺术给养空间”,致力帮助普通人实现艺术梦想。去年,合乐艺术通过网络发起#学画画,办画展# 活动,邀请零基础的艺术爱好者学画画,坚持一年每周一画,并约定在第二年办画展。

他们来自不同城市、从事不同的职业,有着不同的面貌,因为对绘画艺术的热爱,通过互联网坚持每周画画,并持续一整年。

画展现场

今年,正是兑现承诺的时候。此次的画展主题是,“100幅成长的自画像”,主要作品来自合乐艺术的学生,年龄从60后到90后不等。

更为重要的是,在一趟绘画旅程里,一起去思考“何为艺术,何为美”,沿着艺术史循循而上,迈入艺术家们的精神世界。

这场画展,见证了他们从平地走向精神境界的高处- 真挚丨思考丨美丨创造力。

100个新生艺术家的人生瞬间

学员作品

100幅用画笔记录的人生瞬间,这些瞬间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有高兴时的雀跃,有忧伤时的排解,有生活里的平凡与不平凡,有惊喜策划的礼物或灾难,更有自己想成为的梦和理想……

艺术,远不止于艺术家的作品。人以充满生命力的态度去独立思考,自由自在发挥创造与想象的力量,那么他就是艺术家。一年间,很多学员实现了从「不知如何下笔」到「感知线条、形状与空间」再到「自由创作」的蜕变。

本次画展,同时展出青年时报牛通社小记者和自闭症儿童的艺术作品,童心是有共鸣的,譬如绚丽的用色、随性的笔触,你在画展上看到的,始终是纯粹、美好且真挚的。

他们带来的同样是“自画像”主题作品,有一个女孩认为自己是鱼的形状,所以她画的是鱼,有的小朋友画下自己童真世界的酸甜苦辣,还有一位在邀请自闭症孩子到家里做客。

当你走进这些画时,希望你看到的不是疾病,而是每个人的人性本身,眼睛注视的背后应当是一场平等的交流,一种平视的尊重。

这是一场关于“爱”的画展。

交流会上,合乐艺术创始人兼策展人乐宇略发表感言,“艺术让人活泼”。并进行了新潮有趣的“盲画接龙”活动,大朋友小朋友不亦乐乎。

画展现场

因多次参与自闭症公益活动,乐宇略学会用不同的方式和这群特别的人对话,那就是绘画艺术,这也成为办公益画展的原因。

艺术治疗的目的是藉助绘画及其创造性的自由表现活动,患者可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过程中获得抒解与满足,而达到诊断与治疗的效果。

而本次画展,也是一场公益义卖活动。现场展出的所有绘画作品均可出售,所得善款将捐赠给“宁波市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用于研发自闭症艺术课程。希冀于通过绘画艺术——帮助自闭症患者认识世界、表达看法,支持他们走出孤独的象牙塔。

自闭症孩子的家长们说:从未放弃“发现”可能改变自己孩子的机会。

乐宇略说:我始终坚信,只要给他们光,再遥远的星球也不会迷失在漆黑的宇宙中。

如果大家都能发出一点光,就会照亮社会里被需要的角落。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