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掌阅文学《恩将求抱》入选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


来源:凤凰文化

1月2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布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掌阅文学旗下签约作家唐欣恬的代表作品《恩将求抱》成功入选。据组委会透露,本活动是继2015年和2016年后

1月2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布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掌阅文学旗下签约作家唐欣恬的代表作品《恩将求抱》成功入选。

据组委会透露,本活动是继2015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举办,今年共有380部作品参选,申报数量创三届之最。申报作品几乎涉及到网络文学的所有类型,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涵盖面广。

本届推介活动秉持“国家规格、政府标尺、网络特质、大众审美”的评选原则,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严格把关、认真筛选,力求发掘和推出网络文学中集可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而经过筛选,最终只有24部作品成功入围“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本次活动对《恩将求抱》的推介,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作家协会对这部作品的可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高度肯定。

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

《恩将求抱》是掌阅文学打造的精品内容,这部小说堪称“中国都市激战版的《理智与情感》”。小说中男女主人公突破传统,男主角是“情感”的代表人物,细腻温柔,而女主角是“理智”的代表人物,理性冷血。二人的职业也极具戏剧性,男主角是出类拔萃的男秘书,女主角是顶尖的女发型师。男主角对每一位女性都予以尊重和宽容,但独独对女主角不择手段;女主角对每一位男性都大刀阔斧,却独独对男主角情不自禁。

故事中无处不在的精妙对话和戏剧冲突让人读来一气呵成,酣畅淋漓。尽管其故事内容和世界名著《理智与情感》截然不同,但在艺术特色上却有异曲同工之妙。男女主角的久别重逢和虐恋情深,彰显浪漫的情调。

《恩将求抱》的作者唐欣恬是掌阅签约80后网络作家,她也是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她的作品常常能够真实地反映出大都市女性生活中的甘苦幸福,被喻为“新生代都市女性情感代言人”。

此前,她的作品《裸婚——80后的新结婚时代》斩获2010年红袖添香华语言情大赛冠军。而由知名导演滕华涛执导的现象级作品《裸婚时代》,就是根据这部作品改编而成。

《恩将求抱》

唐欣恬“依靠人生来创作”的写作信条使这部作品充满浓郁的现实主义风格,具有强烈的代入感。在这部作品中可以看到浪漫和现实的成功结合。而掌阅文学的精品策略的效果在此也可见一斑。

掌阅内容精品策略旨在打造好平台、签约好作者、传播好作品。为高品质文化作品提供优质产销平台,为市场提供多题材多类型的精品作品。唐欣恬曾表示,掌阅文学重视内容质量的环境有利于自己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恩将求抱》便是唐欣恬加盟掌阅后,在掌阅内容精品策略下推出的都市女性情感作品。

在《恩将求抱》的创作过程中,掌阅注重以内容为核心,以数字阅读平台为基础,逐步构建围绕内容创作、内容分发、内容衍生开发等多板块的业务布局。在内容精品策略下,掌阅致力于深度挖掘一些具备扎实写作功底的作者,并一对一精细化策划配合优质作品的选题及创作。创作完成后,掌阅不仅仅以热度和销量为依据,而是更倾向于优选高品质内容进行推荐,同时还会及时考虑到作品的后续发展,比如适时评估和深入考虑优质IP的后续开发。

央视报道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除了内容打磨上的精品策略,掌阅还自2016年起连续两年举办“掌阅文学创作大赛”,旨在引领原创文学创作热潮,并为中国原创文学孕育新的创作力量。目前第二届大赛已进入决赛阶段,奖金高达150万元。除此之外,掌阅还成立了自出版“板栗”创作平台,汇集优质内容。对于优质作品,掌阅以电子书的方式先于纸质出版,大大节省了传统纸质出版所需要的时间,让优秀作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广泛传播。

发展到现在,掌阅文学已签约大神作者超过1万人,优质作品超过3万部。包括月关、天使奥斯卡、纯情犀利哥、姜小牙、解语、极品妖孽、谁家MM、唐欣恬、果味喵等多位大神作者都在掌阅进行文学创作。创作出《逍遥游》《盛唐风华》《法医狂妃》《诸天至尊》《盛世帝王妃》《绝世战魂》等多部重磅作品。

在中国网络文学的全球化之路上,掌阅也是走在前列。截至2017年底,掌阅已有100多部作品授权到海外,翻译成韩日泰英多种文字。作品包括《龙武至尊》《闪婚厚爱》《奥法之王》《最强升级系统》《光》《画骨女仵作》等小说,以及《指染成婚》《星武神诀》等漫画。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