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吾卫之风起金陵》:一支比锦衣卫、孝陵卫更神秘的古代禁军


来源:凤凰读书

【基本信息】书名:《金吾卫之风起金陵》作者:柳三笑上市时间:2017.10上架建议:历史/悬疑出版社:现代出版社书号:978-7-5143-4965-8定价:43.80【内容介绍】《金吾卫》系列以明朝

一支比锦衣卫、孝陵卫更神秘的古代禁军重现大明永乐盛世,深度解读金陵六朝秘辛

【基本信息】

书名:《金吾卫之风起金陵》

作者:柳三笑

上市时间:2017.10

上架建议:历史/悬疑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书号:978-7-5143-4965-8

定价:43.80

【内容介绍】

《金吾卫》系列以明朝永乐为背景,共三部,围绕太子朱高炽和汉王朱高煦的皇权之争展开。掌管京城水火异灾处置、奸猾讨贼擒拿的金吾卫,奋力守护南京城平安,卷入一场场看似神鬼诡异的阴谋之中。

这里有大明王朝顶级设局人和解谜高手的博弈,有神秘禁军金吾卫、锦衣卫和孝陵卫的正面交锋,也有江湖各大门派的激烈厮杀。匪夷所思的奇人异事、奇门遁甲、戏法魔术,皇室政权更迭争斗,武林门派腥风血雨,看小人物如何保家卫国。

【编辑推荐】

谜局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

皇城奉天大殿的突然消失……

建文帝在大火中以秘术逃遁……

千禧寺古刹疑云、玄武湖深潭奇阵、明孝陵地下奇观、永乐盛世中的暗潮涌动,传说中维护金陵城龙气的六脉法阵重现京城……

混混少年秦明,文弱书生白齐,一个是设局人,一个是解局人;一个是阴差阳错,一个是蓄谋已久。二人通过选拔,携手进入金吾卫,卷入一场场阴谋之中……

亦敌亦友的二人,能否揭开建文帝朱允炆的失踪之谜?

解密明朝五行之师,破解历史上的惊天秘术!结合六大龙穴、文武龙脉、迁都北京、远渡重洋、寻找建文帝等历史事件,看古代禁军如何对抗五行灾祸,如何破解阴兵借道、神火天降、穿墙逃遁、傀儡御兽、京城风水大阵等迷局。

继“琅琊榜”后,“风物榜”震撼出世。“所谓枯树张新榜,风物掀巨澜。”风物社,专门研究江湖高手的秘密组织。天下最神秘的地方,无人知晓其究竟藏身何处。不定期张贴江湖十大高手和十大神兵排名,是为"风物榜"。

兵马司、机甲司、幽潜司、辟火司、六相司,金吾卫五司七十二巡铺,百米高塔大火扑救、地下深渊古迹作业、深湖迷阵探险解谜,六大龙脉奇案查办,还有神仙索、千里取物、遁墙术、隔空移物等古代魔术玄机解密。

秦明,白齐,荆一飞,刘小芷,四人性格各异,探查真相的一路上逐渐成为生死至交。监兵司百户荆一飞对混混少年秦明有好感,而秦明却喜欢上火灾中救下的刘侍郎之女——刘小芷,文弱书生白齐却一直默默喜欢着荆一飞。真相难寻,谜题难破,线索纠葛,他们四人将何去何从?

【作者简介】

柳三笑,本名郑振华,国内新锐历史悬疑作家,擅长把魔术戏法、武侠奇幻、传统文化、历史典故融入到诡奇的情节之中,著有《金吾卫》《炼妖师》《山海宴》等作品,多部作品影视游戏项目都在启动之中。新浪微博:@柳三笑119

【精彩试读】

建文四年,六月。

暮色渐渐笼罩四野,残血一般的夕阳即将坠落在南京城的尽头,落日的余晖将原本青褐色的城墙染成一片赤红。

燕王朱棣的大军横渡长江,一路直逼南京城下。金川、神策、定淮等城门外早已齐齐列阵了十几万身披铁甲的将士,这是靖难之役的最后一战,朱棣和朱允炆二人的恩怨将在此彻底画上一个句号。

眼下,朱允炆闭门不出,犹如困兽无处可逃。

但朱棣很清楚,此番想要破城容易,杀人逼宫就难了。众目睽睽之下,若他亲自下令攻城诛杀朱允炆,难免要背上弑君杀亲的罪名,这不是他想要的;若是不杀,朱允炆不肯让位,他的拥趸众多,这场面自己也很难处理。

朱棣面色严峻,问一旁的道衍:“军师,此番该如何处置?”

道衍俯首道:“燕王莫急,属下自有安排,一个时辰后,请燕王看城内火光行事。”

皇城内,七名黑衣人趁着夜色行动如风,一路疾行直奔奉天大殿而去,皇宫内数千名禁军侍卫竟然不能觉察分毫。

而奉天殿内,朱允炆早已焦头烂额。是退是进?是拼死抵抗,或是甘心禅让,还是逃之夭夭?他一向优柔寡断,到了此刻更是难以决断。朱允炆的身边还剩下二十余人,皆是他亲信,这其中又有六名是最特别的,分别是教授杨应能,监察御使叶希贤、金吾卫指挥使岳松、驸马都尉梅殷、翰林院编修程济,以及少监王钺。

这六个人虽然年龄职务各有高低,但在危难关头,却只有一个共同的称谓,那就是建文帝最后的死侍——天章六侍。

天章六侍是一个极为秘密的组织,一生隐藏死侍的身份只为了暗中保护好朱允炆。这六侍各有所长,杨应能主计谋设局,叶希贤善易容伪装,岳松武艺高强,梅殷懂机甲之术,程济观星占卜,王钺则擅长秘术,六人都是不世出的偏门奇才。然而偏门之才不可治世,只能乱世之中取巧保命,所以不到关键时刻绝不轻易显露。

此刻,六人集结,显然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了。

是杀出一条血路,还是百丈之外取下朱棣的首级,皆由朱允炆一句话来定夺,奈何朱允炆始终念及叔侄情分,下不了狠心。还是一直跟随朱允炆的杨应能最了解他,此时就算杀了朱棣又有何用,朱棣的三个儿子朱高炽、朱高煦、朱高燧皆不是善辈,今时今日这一仗已是输得彻彻底底了。

他低声劝道:“皇上,大势已去,不如早点离去吧。”

叶希贤也道:“皇上,千金散尽还复来,只要留得性命,日后必可卷土重来!”

其他人也跪地高喝:“我等誓死追随皇上,宁死不降!”

在众人声声劝阻下,朱允炆终于下定决心离开这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皇宫,就在这时大殿外突然传来一阵冷笑:“皇上做事如此优柔寡断,自己性命尚且不能决断,又如何能决断天下人的性命?不如趁早让位的好!”

七个黑色身影显露在大殿门口,他们的身后是一条尸骨铺就的血路,数百名禁军早已丧生在他们的刀剑下。七个人,居中的人戴着高高的帽子,两侧六人分别持刀、剑、斧、矛、短刃和长弓。

“你们是谁?想干什么?!”

戴高帽的黑衣人凌空踏步而入,好似地狱中走来的黑无常,高声道:“我等自然是来送皇上最后一程!”

各侍卫眯眼细看才发现,这黑衣人的脚下有一条极细的黑色丝线,丝线在外面绵连不绝,似乎已将整个奉天殿都紧紧包裹起来。若是在半空中俯瞰,会发现这丝线已经围着大殿结成了一个阴阳法阵,很显然这些人是有备而来,要让大殿里的人全都葬身于此!

朱棣顾及声誉不敢明着杀朱允炆,但暗中刺杀却是最好。两军对垒,朱允炆慌乱之中丧身皇宫,这是意外,更是天意,可就怪不得他朱棣了。

七名黑衣人都是道衍遴选出的一等一高手,日后他们在朝廷之内皆是身居各处要职,只是此刻都是不知姓名的杀手!杀人不眨眼的超一流杀手!

朱允炆的六侍里也有岳松、梅殷这样的高手,只可惜梅殷早已受伤,唯有岳松一人奋力抗击。岳松师出名门,练的是分金掌,双掌锐利如刀,可分金断玉,几乎任何兵器与之相碰都会折断在他双掌之下。

杀手围将过来,岳松拨动双掌,一步一杀,所及之处不论是长刀短刃均被其一一击断。持弓的杀手突然引弓,一支凤羽箭带着刺耳的清啸声如流星般飞来,岳松正想要劈断这利箭,却不想利箭当空炸裂,直接化作了九支分箭从不同的角度飞梭而来,这一招正是这人的绝技,凤动九霄!

这一变招又快又疾,九支箭的方向、速度、威力都不一样,就算是超一流的高手都难免要被乱箭穿心,但不想这岳松当真了得,他飞舞双掌,整个人突然如陀螺般高速旋转起来,九支凤羽箭的箭头不偏不倚均被一一斩落。

梅殷正要赞叹岳松神技无双,另一名黑衣剑客就飞身而出,这人用的是七把又长又软的细剑,名曰“七决剑”!七柄细剑首尾经过雷火淬炼,互有吸引力,一剑挥出,长剑首尾相连,如长鞭蜿蜒,又像流星飞梭,所到之处,皆是血肉飞舞,无往不利!

岳松一见此剑,不禁神色大变,因为他的分金掌是以刚克刚之力,而这七决剑软韧如鞭,正是他的克星,分金掌频频使出,数次点住长剑却始终劈不断,反而是软剑借力打力,刺得岳松浑身伤痕累累。他深知自己不能退敌,唯有大叫道:“快掩护皇上离开!”

其他人带着朱允炆正欲逃走,突然为首的尖帽黑衣人像巨鹰一样掠来,阴沉沉道:“皇上想往何处去?”

众人惊恐道:“大胆逆贼!想做什么?!”

尖帽黑衣人道:“自然是请皇上长眠于此!”他袖子一扬,突然一阵黑色的粉末从袖口中狂喷而出,这粉末如烟似雾,金灿灿的雕龙楠柱触之即暗,显然粉末具有极强的腐蚀性。他再一伸手,黑粉如同黑龙一样冲破大殿狂卷而起,所有人都吓得往后躲避三尺,黑衣人大喝了一声:“燃!”

星星点点的火光从黑烟之中冒了出来,而后整个烟柱迅速转为火柱,大殿轰隆一声燃烧起来,火焰像火龙一样直奔天际!壮观又恐怖!

黑衣人哈哈笑道:“皇上见自己大势已去,选择自焚而亡,这便是我替皇上安排的历史结局,不知诸位觉得意下如何?”

这黑衣人不但要杀朱允炆,还要篡改历史,杀人诛心,胆大如斯!他原以为朱允炆一众会恼羞成怒,但不想一旁的谋师杨应能冷笑道:“我等早已料到燕王会下此狠手,火攻确实是最好最歹毒的办法,不过皇上乃是真龙岂会惧火,你这大火可是助了我等一臂之力。”

黑衣人眉峰微微一抖,已觉察出些许不安的气息。

果然,前方的程济突然双袖一舞,只见双掌之间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八卦,八卦旋转,四处隐隐有砖石机括转动的声音,而后只见所有的砖石、楠柱、铜灯、案桌开始扭曲变形。

黑衣人大惊,正欲带领杀手上前擒人,突然少监王钺猛地喝了一声:“护好皇上!”

这人连连纳气,浑身迅速鼓胀,宽大的衣襟都尽数撕碎,肚皮更是胀得透如薄纸,微微发亮。

这是王钺修行的秘法,引气术。

引气入体,注入每一寸血管和肌肉缝隙,让自己的身子膨胀到极致,原本这一秘术可让自己的肌体变得坚硬而毫无痛觉,只是这样催化之下,显然是要自戕卫道了。

“小心,快后退!”

嘭!

一声巨响震彻奉天殿,这威力化作一道强烈的波震,直接将七名黑衣人逼退了两丈有余。

而后程济借着这道波震一转长袖,朱允炆、杨应能、叶希贤、岳松等二十余人全都消失不见了!整个奉天大殿连带火焰仿佛迅速被他收入袖子之中,四周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了!

就像一幅画被他轻轻地卷走了。

程济似乎用尽了所有力气,静坐在废墟之上,低眉垂目,面如死灰。

……

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得目瞪口呆,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朱允炆等人消失不见!原本光彩华丽的大殿只剩下夜幕下空荡荡的广场。难不成,这眼前不起眼的小小编修真的有什么惊天异能,竟可以混天移地?!那朱允炆等人是逃遁到哪里去了?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