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纪人回应李敖病情:可以说话沟通 进食需用鼻胃管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日前,陈文茜在微博形容82岁的台湾作家李敖历经脑癌后,“说不了话,写不出字”,还称李敖“一切都在倒数”,引发外界对其病情的关注。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援

李敖视觉中国资料图

日前,陈文茜在微博形容82岁的台湾作家李敖历经脑癌后,“说不了话,写不出字”,还称李敖“一切都在倒数”,引发外界对其病情的关注。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援引台湾媒体报道称,李敖经纪人郑乃嘉当天表示,李敖现在在家休养接受隔离治疗,目前只有其妻子、儿子李勘和特别护士能见他,为治疗脑癌,李敖每月药物费用高达12万新台币。

郑乃嘉介绍,李敖现在可以说话、和别人沟通,进食需用鼻胃管,目前脑癌病情已经获得控制,先前开新节目的计划也全面停止,以身体状况为第一考量。

此外,12月19日,郑乃嘉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表示,目前李敖正在医院接受每月一次的例行治疗,使用新标靶药物后,病情已获控制,他“精神尚可,可沟通,但容易疲累”。郑乃嘉说,感谢大家对李敖的关心,“请大家给予大师祝福吧!”

根据《南方都市报》的梳理,今年年初,李敖被查出罹患脑瘤。2月,他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曾称,医生说他只剩3年时间可活,他最大目标就是在3年内出齐《李敖大全集》85册。“我的人生要收尾了,得加紧进行,否则再过几年,体力会更坏。”

3月,李敖曾发微博谈及病情,称已做了28 次放射治疗,天天吃标靶药、类固醇、止痛药,“我会笑给中国人看,看李大师多么从容。阎王老爷敢要我吗?”

5月,李敖因放射性治疗导致免疫力下降,感染急性肺炎住院,一度住进加护病房,甚至医生已给他的儿子李戡下了病危通知书。

6月初,李敖在微博推介自己计划打造的新节目《再见李敖》后,便停止了微博更新,如今已有半年。

李敖是台湾知名的作家,也是著名的“党外政论家”。海外网报道称, 李敖被西方传媒誉为“中国近代最杰出的批评家”。即使外界对李敖有不少负面看法,但丝毫无伤他的自信。李敖曾称,“我的生平有两大遗憾:一是,我无法找到像李敖这样精彩的人做我的朋友;二是,我无法坐在台下去听李敖的精彩演说。”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