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赖声川携许晴、胡歌等众主创开启剧王《如梦之梦》十年之约


来源:凤凰文化

《如梦之梦》2013年由央华戏剧制作并于北京首演。过去四年中,《如梦之梦》的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台北、新加坡等国内外一线城市,盛况空前。今年北京站《如梦之梦》,开票1分钟内即被抢购一空。

《如梦之梦》剧照

堪称话剧“剧王”的史诗巨制《如梦之梦》迎来五周年,将再次于圣诞节期间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这部长达八个小时、堪称舞台剧领域里程碑的作品,由华人戏剧大师赖声川导演,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叶锦添担任美术设计,许晴、胡歌、卢燕、孙强、闫楠、谭卓等一众专业演员出演。

《如梦之梦》2013年由央华戏剧制作并于北京首演。过去四年中,《如梦之梦》的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台北、新加坡等国内外一线城市,盛况空前。今年北京站《如梦之梦》,开票1分钟内即被抢购一空。各大媒体和社会各界也对《如梦之梦》的艺术性和思想性给予了高度赞誉。

许晴、赖声川(照片提供:李晏,郭延冰)

该剧的灵魂——顾香兰的饰演者许晴,近年来用她的演技一再征服观众,舞台剧《如梦之梦》和电影《老炮儿》,见证了她的演技达到了中国女演员的新高度。胡歌,从青春四射的《仙剑奇侠传》时期到如今的《琅琊榜》、《伪装者》、《猎场》的知性偶像时期,他在众多男星中的以他的艺术造诣脱颖而出。

赖声川、叶锦添、胡歌(照片提供:李晏,郭延冰)

12月19日,导演赖声川、美术总监叶锦添、主演许晴、卢燕、胡歌、孙强、闫楠、谭卓等近40位《如梦之梦》的主创主演共同出席了五周年庆典活动。活动在一次非常有意境和别开生面的表演中展开。整个表演过程由所有演员、制作团队主要成员,彼此之间即兴地,静默式地相互注目,在注目和静默的表演中传递出五年来的人生情感和戏剧意境、认知和寄托。整个表演奇妙而生动,在《走进你的梦》的音乐中呈现出一片非常唯美而深沉的意境。随后,25名观众代表也融入了表演仪式,并热忱满满的分享了他们观看《如梦》的感言和他们与《如梦》的故事。最终导演赖声川、美术总监叶锦添、演员代表许晴、制作方代表洪大山和观众代表共同把“梦”字封存进“梦的盒子”,开启了《如梦之梦》下一个十年之约。

《如梦之梦》主创与现场观众合影(照片提供:李晏,郭延冰)

著名编剧、曹禺衣钵传人万方,原央视著名主持人、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著名演员王茜、孙淳、傅丽莉,法国艺术家安娜伊思·马田,故事大王郑渊洁等嘉宾也出席并见证了此次庆典活动。

2017年12月21—25日,《如梦之梦》将于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相信届时来到北京的观众又将再次有机会感受这部震撼心灵的作品。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