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昭亮被评为第八批“海派玉雕大师”,坚守传承任重道远


来源:凤凰文化

潘昭亮,号“日新”,祖籍重庆,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潘昭亮工作室掌门人,中国琥珀雕刻大师,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苏州玉雕大师,海派玉雕大师,云南玉雕名家。

2017年12月12日下午,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延安饭店二楼兴会厅顺利召开。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社团局有关领导,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及会员代表106名出席会议。大会由协会副秘书长周祥康主持。根据«“海派玉雕特级大师”荣誉称号评定办法»和«“海派玉雕大师(师)”荣誉称号评定办法»,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组织了评审小组,按照评审标准,对申报者进行了综合考评,评审组提出第四批海派玉雕特级大师的推荐名单和第八批海派玉雕大师(师)的推荐名单,经过公示后,现正式确定。潘昭亮老师有幸被评为第八批海派玉雕大师。

潘昭亮,号“日新”,祖籍重庆,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潘昭亮工作室掌门人,中国琥珀雕刻大师,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苏州玉雕大师,海派玉雕大师,云南玉雕名家,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琥珀专委会副会长,腾冲市琥珀协会副会长,青岛琥珀传奇特聘艺术顾问。 先后从事过寿山石雕、玉雕,个人作品在全国各大比赛中屡次获奖,是目前国内琥珀类作品能在同年“天工奖”“百花奖”“神工奖”的评比中,一举均斩获琥珀类最高奖项第一人,2016年受邀携作品《学海无涯》参加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双年展。其个人部分作品也被作为题材邮册由国家邮政局发行。潘昭亮老师希望有更多热爱艺术热爱雕刻的年轻人能了解并加入到琥珀雕刻行列中来,虽然时代在发展,在一个以经济利益为主导方向的时代,有很多人没法静下心来好好做作品,但潘老师希望通过自己这些年的工作与创作经历把这些知识传授给更多热爱雕刻的人,这是做为一个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只有这样,琥珀雕刻行业才能有更好更长远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