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苑子文、苑子豪新书咪咕阅读独家首发,畅谈青春与成长


来源:光明网

2017年12月11日下午,90后文学作家苑子豪做客咪咕阅读悦读咖,参加在上海最美书店钟书阁举办的新书《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粉丝答谢会,与粉丝一起见证了这个美好的重要时刻。

2017年12月11日下午,90后文学作家苑子豪做客咪咕阅读悦读咖,参加在上海最美书店钟书阁举办的新书《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粉丝答谢会,与粉丝一起见证了这个美好的重要时刻。

《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入选了今年亚洲好书榜年榜总榜top3,讲述了青春里的你我都曾经历的故事。或许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张相似的脸,它写满困惑,也可爱至极。听过那么多道理,还是任性而为,明知前路多艰,还要逆流直上,后悔错过良辰美景无数,却依然坚持特立独行。

双胞胎的成长故事,另一个自己

双胞胎兄弟——苑子文、苑子豪一直是形影不离的一对好兄弟。因为档期冲突的因素,很遗憾哥哥苑子文没能来到活动现场,但是他给粉丝和弟弟特别录制了暖心VCR,并守候在咪咕直播上与大家共同分享这一段美好的时光。

作为弟弟的子豪这次独当一面,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双胞胎独特的成长经历。

从小到大,生活的圈子里一直有一个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存在,这是命运的一种羁绊,有笑有泪,更多的还是感恩。毕竟另一个“自己”,是人生路上陪伴自己最久的一个人。

生活不会选择我们,但我们可以选择生活

一个合格的大人应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很多时候我们过于在意别人的眼光,好像面前总有一道很大的鸿沟。成长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我们要去尝试和探索,敢于承认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与这个世界单打独斗或者是闯拼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力量,而这个力量正源于我喜欢做这个事情,我愿意做这个事情。

接受所有得到的东西,不忘初心

苑子豪坦言,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人就必须要接受所有的东西。这里面一定包括所有的惊喜,所有的恩赐以及所有的悲伤和失落。

在每一次的包容自我当中,只有自己学着去选择生活,才会觉得生活是踏实而自在的。作为大人的我们会为自己作主,但是我们必须保持初心。

活动现场,善良、爱笑、真诚的苑子豪亲自抽取了幸运观众,并为他们送上了亲笔签名的新书《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以及一个大大的拥抱。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悦读咖苑子豪新书粉丝见面会圆满成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相聚悦读咖,阅读就不是一件孤单的事情。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