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启民—德艺双馨艺术家


来源:大众网

王启民,字薪儒,号沙金,1955年5月出生。现为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美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民族文化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    

王启民

王启民,字薪儒,号沙金,1955年5月出生。现为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美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民族文化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     曾荣获“中国兰亭·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首届国际华人书画名家终身成就奖”、“中国文艺创作最高成就奖”金奖。作品两次入选由中国文联等单位举办的书画大展。被国家文化部邀请参加在荷兰举办的“99荷兰中国文化节”。被邀请参加2013年在德国举办的“中德建交40周年大型艺术交流展”、在意大利举办的“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书画展”、在美国纽约举办的“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联合国总部书画展”等。

王启民作品

被授予“中国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勋人物”、“2010年感动中国艺术人物”、 “中国优秀文艺创作者”、“全国百位优秀人民书画家”、“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书画家”、 “国家文艺名人”、“2016年中国收藏界最具关注价值的艺术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物”等称号。     作品及传略入编《中国历代书画名家辞海》、《中国收藏》杂志、《2008年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年志》、《中国艺魂》杂志并被刊登为“封面人物”、 《国家艺术人物王启民专刊》、《中国艺术品最具收藏与投资100位艺术家》等。作品及传略还刊登在国家文化部主管的《文化月刊》杂志(2015年7月号,并被刊登为扉页)、《笔尖上的中国》等。

王启民作品

傅京生(著名美术评论家)点评发表在《国际文化大系》中的作品“腾飞”:    “此作有《礼器碑》意趣,但写的奔放雄奇,且风神跌宕,有鲜明的个人风格特色,锋芒崎崛,古雅无前,用笔酣畅、奔放、洒脱、点画飞宕,如观之有如山呼海啸,令人神驰心旷”。

王启民作品

《中国收藏》杂志评论:     “王启民趣精用宏,博采众长,提倡从传统中吸取营养,在实践中不断追求创新。坚持几十年广集博学,兼收并蓄,推陈出新,练就了深厚的功底,融汇众家之长,看似不经易之笔,亦饱含严谨的法度,形成了行转自如,节奏强烈、顿挫分明,神采飘扬的书法风格”。

王启民作品

美国全球文学艺术名家交流协会世界多元文化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评论” 

“您的作品风格独特,功力深厚,在继承传统中博采众长,推陈出新,重精神与气韵,能够与时代产生共鸣,作品即扎根于书画艺术的传统与严谨之中,又赋予时代的气息与使命,意态潇洒,风格高雅”。    “您的艺术作品毫无矫揉造作之态,也无雕虫斧凿之痕,从整体上看,挥洒自如,轻松灵动,足以关照到作者娴熟的技艺。从笔法、用墨、章法布局来看、可谓心平气和、兴到笔随,随意挥洒、尽情尽兴。作品还渗透了一种‘质朴’”

王启民作品

中国泓睿文化艺术传媒集团对王启民书法艺术的评价:    “您的作品经专家阶段性、针对性综合分析研究,一致认为其作品继古开今,在尽的法度的基础上又能独树一帜,在大气磅薄中又得江左风流之境趣。纵观古今,面对当前艺术界我们有理由相信您的作品在风格面貌,笔墨功力,气韵风骨等各角度都取得了非凡成就,保守预估您及其作品在艺术领域的历史定位里会是自成一脉,自成一家的艺术巨匠”, 更可贵的是您的作品风貌鲜明,笔墨纯粹已具大家气象”。 

王启民作品

王启民作品

王启民作品

王启民作品

王启民作品

王启民作品

王启民作品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