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假免费游台湾!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文创之旅”招募开始!


来源:凤凰文化

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即将迎来第八期,依旧免费,依旧内容多多!此次体验营将带领同学们畅游台湾北中南部文创园,从文学到艺术,从音乐到动漫,应有尽有。今年活动报名招募已经开始!文艺青年们还在等什么?赶快报名参与征募吧~

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即将迎来第八期,依旧免费,依旧内容多多!此次体验营将带领同学们畅游台湾北中南部文创园,从文学到艺术,从音乐到动漫,应有尽有。今年活动报名招募已经开始!文艺青年们还在等什么?赶快报名参与征募吧~

时间:2018年1月28日至2月4日,共8天(含报到及返程)

体验地点:台湾

活动路线:台北→基隆→淡水→南投→台中→嘉义→高雄

参与人员:营员30名,均为大一到大三的在校大学生。

参与方式:两岸大专院校大一至大三在校学生可报名免费参加,步骤如下:

1.上网填写报名表

陆生报名表:jinshuju.net/f/MNPWeD

台生报名表:goo.gl/MmP6Hb

2.准备一份简历和一篇文章,投稿至指定邮箱:tw@want-daily.com

文章与简历需同时寄至邮箱,方可完成报名。

简历:格式不拘,但以三页内为限,可附社团参与经历与相关活动照片

征文:字数1000-2000内,主题可以是两岸交流相关经验或者是对海峡对岸的想法与思考,并可附加相关照片。

tip:文章请以word方式(千万不要用pdf格式!),简历则请以pdf格式,并直接以附件方式发送,勿存在其他云空间链接,以免遗失或无法开启

3.截止日期:

陆生:2017年11月25日、12月10日(因大陆学生赴台手续繁琐,本次活动陆生采取两批甄选制,若首批截止日期11月25日前,报名额满,则报名截止,先报先得)

台生:12月10日

Q1:体验营迄今已经举办7期啦!今年的体验营有什么大亮点?

第八期体验营将带领同学们游览纪州庵、华山文创园区等10个台湾文创园区,还有机会游览台北故宫与台湾佛光山!

纪州庵文学森林

纪州庵:2011年,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因城南丰厚的文学历史,在古迹旁建立新馆,以“纪州庵文学森林”为名,进行各式文学的展演与推广活动。“纪州庵”成为台北市第一个以文学为主题的艺文空间。

华山文创园区

华山文创园区:台湾台北市市定古迹之一。1999年后,成为提供给文艺界、非营利团体及个人使用的艺术展览、音乐表演等文化活动场地。

松山文创园区

松山文创园区:全区为古迹建筑,建筑古色古香保存完善,是近年文艺展览办展的热门场地。

太极影音与台湾故宫博物院合作的《国宝总动员》

太极影音:2004年、2008年分别以电脑动画短片“Paradise”、与台湾故宫博物院合作的动画影片《国宝总动员》,获得亚洲最大动画展“东京国际动画影展”的“最佳表演奖”与“首奖”。

拥恒文创园区

拥恒文创园区:这里,是一个人间的乐园,是一座思念的公园,是一个人文艺术的山水梦舞台。它是一个真正让生命升华为艺术,让生命还诸大地的生态园区。

朱铭美术馆

朱铭美术馆:1999年开馆,一座座落于山林天地间的户外雕塑园地。

淡水云门剧场

淡水云门剧场:以表演艺术为核心的创意园地。

台湾工艺中心

台湾工艺中心:主要目标在于加强工艺文化研究、保存特有工艺技术、培育优秀工艺人才,以及办理工艺竞赛与展览。

光复新村

光复新村:老眷村变身成文创聚落。《一把青》电视剧的拍摄地点,目前改造为青创基地。

桧意森活村

桧意森活村:基地位于嘉义市区中心地区,包括嘉义市共和路、北门街历史建筑与所属营林俱乐部以及所长官舍周边区域等,已现在建物整修再利用,整合营造成为一处林业文化艺术观光娱乐新据点。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充满艺术气息的艺术基地,就在高雄港的第三船渠内,原本这里是一般的仓库,现在摇身一变成为驳二艺术特区。

Q2: 只需要投递个人简历和两岸征文的文章到指定邮箱就可以了吗?这个文章有主题限制吗?

是的。将你们的个人简历和两岸征文投递到上文公告中指定的邮箱。字数1000-2000内,主题可以是两岸交流相关经验或者是对海峡对岸的想法与思考,并可附加照片。必须为原创哦~

大家可访问以下网址阅读往期文章:culture.ifeng.com/huodong/special/dqjlazw/

Q3: 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

“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活动每年寒暑假分别在台湾、大陆举办。是由中国文化院、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凤凰网、《旺报》与佛光山文教基金会等单位携手合作。简言之,这是一个有钱有范有大咖的活动。

有钱:如上所说,从机票到食宿再到当地活动期间的交通都是免费。

有范:“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至今已举办了七期,分别是“汉字之旅”“长城文化之旅”“茶文化之旅”“志工文化之旅”和“民族文化之旅”,“原住民文化之旅”,“运河文化之旅”。活动和两岸征文活动绑定,学生体验博文会分别在凤凰网和《旺报》平台发表,并会参加两岸征文的评选。

有大咖:活动至今,有许嘉璐、余光中、星云大师等文化名人参与其中。不仅如此,我们所到之处,都会邀请有关专家和大家进行交流。

机会难得!欢迎大家报名转发~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责任编辑:许晔 PN04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