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大利锡耶纳国际摄影展颁奖 长沙一高中生获金球奖


来源:凤凰文化

10月28日,2017年度SIPA国际摄影奖颁奖典礼在意大利锡耶纳古堡举行,长沙市一中学生龚子杰以作品《开茶馆的男人》获得青年组冠军,他也是本届比赛中唯一获得金球奖的中国摄影师。

中国获奖者龚子杰在自己的作品前,本次大赛他一人获得金奖、勋带奖和优异奖三个奖项

10月28日,2017年度SIPA国际摄影奖颁奖典礼在意大利锡耶纳古堡举行,长沙市一中学生龚子杰以作品《开茶馆的男人》获得青年组冠军,他也是本届比赛中唯一获得金球奖的中国摄影师。同时,龚子杰拍摄于湘西茶洞的作品《老渡口》获勋带奖,作品《青藏高原转经人》获优异奖。

《开茶馆的男人》 摄影师:龚子杰

在本届摄影展产生的231个奖项中,共有20位中国摄影师成功斩获25个奖项。其中来自湖南的青少年摄影师龚子杰以作品《开茶馆的男人》获得人物与肖像组一等奖(水晶金球奖),其另外两幅作品分别获得人物和肖像组勋带奖及旅游组优异奖,成绩出色;中国旅法摄影师陆文鹏以作品《玩乐场》、《骑行者》分别获得黑白组二等奖(水晶银球奖)和建筑组三等奖(水晶球奖);四川摄影师匡亚以作品《乌干达的孩子们》获人物和肖像组二等奖(水晶银球奖);新疆摄影师王传生凭借作品《沙海胡杨》获旅游组三等奖(水晶球奖)。此外,还有摄影师于春水、曹黎明、崔松歌、杨星星、周胜利、张晓青等共获得6个勋带奖,摄影师侯彤彤、曾伟、范小林、汪冰涛、黄建军、李芳、吕继林、夏天公、夏一军、严文晖等共获得12个优异奖。

出席锡耶纳国际摄影展颁奖典礼的中国获奖摄影师左起:于春水、陆文鹏、龚子杰、侯彤彤、匡亚等和本届赛事评委郭宬老师(左四)一起合影留念

意大利锡耶纳国际摄影展是意大利锡耶纳国际摄影节的一个重要展览,通过全球征集作品,获奖作品在当年的摄影节上展出。每年锡耶纳国际摄影展都会受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摄影家的作品参展,本届意大利锡耶纳国际摄影展共收到来自161个国家摄影师的近5万幅作品,数量相当庞大。

来自美国的摄影师RandyOlson凭借一幅描绘美洲北部地区的特色鸟类的作品《沙丘鹤》荣膺2017年锡耶纳国际摄影展(SIPA)年度摄影师,荣获水晶球奖杯和高达1500欧元的奖金。另一备受瞩目的奖项——“锡耶纳国际摄影展(SIPA)故事汇最佳摄影师”则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签约摄影师Ami Vitale收入囊中。

《沙丘鹤》 摄影:RandyOlson(美国)

《熊猫回归自然》组照摄影:Ami Vitale(美国)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