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再忧伤的旅程》:曾与克林顿共享讲台的女作家温情之作


来源:凤凰文化

2017年10月,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了美国畅销书作家、“把爱传下去”基金会创始人凯瑟琳•瑞安•海德的温情治愈小说《不再忧伤的旅程》(Take Me With

2017年10月,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了美国畅销书作家、“把爱传下去”基金会创始人凯瑟琳•瑞安•海德的温情治愈小说《不再忧伤的旅程》(Take Me With You)。

《不再忧伤的旅程》是凯瑟琳•瑞安•海德的第24部作品,故事讲述了人生走入困境的奥古斯特,不得不带着初次相识的两个男孩,一同度过整个夏天,一起走上前往黄石国家公园的旅途。照顾陌生人的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这对奥古斯特来说更为困难,因为与男孩们在一起的时刻总是让奥古斯特回想起自己19岁便因车祸丧生的儿子菲利普。可是这个夏天两个男孩没有容身之所,他们的母亲早年离家出走,父亲又因酗酒入狱,命运似乎从未眷顾过他们。奥古斯特、两个男孩与一只狗,开始共同探索大峡谷、锡安、布莱斯、黄石……美国西部的风景在面前缓缓展开,三人也慢慢产生了深厚的友情与特殊的亲情。八年之后,奥古斯特身患疾病渐渐无法行走,长大的男孩回来了,他们将带着奥古斯特重走曾经的黄石之路,重温曾经的温暖与感动。

旅行中的风景时常让人有新的领悟。小说中的旅程横穿了大半个美国,对于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尼亚加拉大瀑布、大峡谷和约塞米蒂等美国西部壮丽风景的细致描写如此真实,让人身临其境,深受感动。天高地阔,大河奔流,因为是与重要的人一起,在到达目的地之前的沿途风景也变得更加有意义。

在一次采访中,作者曾称在小说中她写的对话都是实际可能发生的,而这正是她写作的原则,在对话中塑造人物与推动情节。书中的场面并不惊心动魄,就像现实生活一样平实;书中的人物也并不完美,有着一般人都会有的缺点,会犯普通人会犯的错。在这个难忘的夏天,通过一次意料之外的旅程,奥古斯特怀揣的过去暴露在孩子们面前,而孩子们面对的困难也将影响奥古斯特的人生。作者用优美细腻的文笔和朴实动人的情节设置,展现了感动人心的友情、催人泪下的亲情,不仅唤醒着读者童年回忆,更带给读者温暖的阅读感受。

《不再忧伤的旅程》在美国甫一上市便十分畅销,现在已经出版有德语版与意大利语版。《出版者周刊》称这部小说深入挖掘了家人、陌生人之间爱的羁绊,作者赋予笔下的人物深邃的内心,让读者能够细细品味一次感动人心的治愈旅程。美国亚马逊读者评论称“凯瑟琳在地点、情绪、面部表情和人物性格的发展上花了大量心思。在读完这本书之后,我发现她本人喜欢徒步、橡皮船和游览国家公园,就像这本书里提到的一样。这让这本书更特别,因为她对自然的热爱贯穿了整本书。”

作为“把爱传下去”基金会的创始人,凯瑟琳•瑞安•海德的作品关注家庭、成长、爱以及人与人之间深厚的羁绊。延续了朱迪•皮考特《姐姐的守护者》、卡勒德•胡塞尼《追风筝的人》、法国作家纪尧姆•米索《因为我爱你》或者马克•李维《偷影子的人》共同的主题,《不再忧伤的旅程》同样用细腻的笔触追问生命如何获得救赎,内心的伤痛如何被抚平。

不仅如此,《不再忧伤的旅程》还探讨了教育的问题,关于父母如何与青少年的子女沟通,关于不完美的父母与不完美的子女如何相处。因为凯瑟琳•瑞安•海德自身是一位成功的公众演讲家,曾受邀在美国国会就教育问题致辞,两次在康奈尔大学致辞,还曾与比尔•克林顿在白宫共享讲台,她对教育问题的思考同样融入了小说的写作中,让《不再忧伤的旅程》成为了一本既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小说,又是对成年读者来说受益匪浅的作品。

《不再忧伤的旅程》,[美]凯瑟琳·瑞安·海德著,钱雪儿译,浙江文艺出版社2017年10月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