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孩子一起涂鸦,在小小心灵中种下美的种子


来源:凤凰文化

李钊10月17日上午,“和孩子一起涂鸦”暨画家李钊新作《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新书发布会在第二书房举行。《和孩子一起涂鸦》与《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是知名画家李钊潜心多年之作,近日

李钊

10月17日上午,“和孩子一起涂鸦”暨画家李钊新作《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新书发布会在第二书房举行。

《和孩子一起涂鸦》与《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是知名画家李钊潜心多年之作,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李钊从事美术创作和美术辅导工作二十多年,在儿童、青少年艺术教育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他的女儿和经他辅导了的众多学生顺利考入了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著名美术类院校。

《和孩子一起涂鸦》回答了家长最关心孩子学习画画的12个问题,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将绘画教育融入家庭教育中。尤其针对不会画画的父母,如何在孩子画画的过程中启发他细致地观察世界、让孩子保持画画的乐趣,给出了具体的案例和指导。书中还为2-9岁孩子打造了“小画家词典”。

《幸福孩子从画画开始》则从家长怎样做才能让绘画滋养孩子的心灵、培养孩子健康的品格,以及家长怎样辅导才能让孩子学习画画变成一件快乐的事等问题出发,通过具体的经典案例,一一解答家长心中的疑问。告诉家长,学习绘画的孩子,即便将来不走专业路线,但具备绘画与美学基础,无论是参加高考还是未来的发展,都将有更多的选择与机会。

超级畅销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作者尹建莉与该书策划郑建华也出席了发布会,并就李钊著作的创作动机和美学教育意义,与读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教育专家,尹建莉首先从文字内容及图书在美学教育上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了时代赋予美术教育的使命,“李钊老师纯美的爱心、炉火纯青的专业在这两本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它们是李钊老师送给家长和小朋友们最好的艺术教育礼物。”

郑建华自策划《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后,一直在关注好的艺术教育类选题,他说:“继《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音乐老师》后,直至看到李钊老师的这两部书稿才眼前一亮。李钊老师是一个有爱心、懂绘画、懂儿童心理教育的人,他的文字和内容就是我一直想要寻找的。”郑建华指出艺术教育和家庭教育是相通的,强调了全面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活动中,作者李钊就自己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创作思路,与读者进行了分享。他强调涂鸦不是刻意练习,它只是在孩子心中种下美的种子,在适当的时间,它会发芽长大。还强调了家长在陪孩子涂鸦时对孩子成长的意义。

发布会最后,李钊还现场演示了一些亲自涂鸦的绘画技法,让没有任何美术基础的家长也可以陪孩子一起用颜料和画笔绘出快乐和美好。现场读者围簇在李钊周围,认真地学习着,并热烈要求作者为自己签名售书。

读者带着孩子来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