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布朗推新作重复套路 英媒吐槽:意外的好句都没有


来源:澎湃新闻网

今年9月底,《达·芬奇秘密》的作者丹·布朗推出了新书《本源》(Origin),这是他第五本以哈佛大学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为主角的热销书。距离上一本《地狱》的出

今年9月底,《达·芬奇秘密》的作者丹·布朗推出了新书《本源》(Origin),这是他第五本以哈佛大学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为主角的热销书。距离上一本《地狱》的出版已有四年时间。

丹·布朗及其新书《本源》北美版最终封面

10月12日,丹·布朗也来到了法兰克福书展。在2016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上,《本源》还未完成写作,就已经卖出了50多种语言的版权。此次,丹·布朗在为新书做宣传同时,也与中国出版方99读书人会面。99读书人负责人黄育海宣布《本源》简体中文版将于明年春天出版。

丹·布朗在法兰克福书展上表示,关于兰登教授的故事他会继续写下去,而且下一部作品中的探险目的地有可能会选在中国。兰登教授已经游历了欧洲各大名胜古迹,将来总算可能会来中国,探索古老的中国文化了。在此次法兰克福书展上,丹·布朗也透露了未来两年内可能会访问中国的打算。

丹·布朗法兰克福新书发布会现场

和之前的作品一样,《本源》一书关注科学、艺术等议题,丹·布朗对科学进步持有坚定信念,他近期在密切关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进展,这类议题在《本源》中也将得到很好的呈现。丹·布朗此次将兰登教授的解谜与冒险的舞台设置在了西班牙,并将为读者一一呈现西班牙的众多著名城市——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和拥有古根海姆博物馆的毕尔巴鄂。

兰登教授前往具有超现代性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出席一个重大的发布会。晚会的主持人是爱德蒙·基尔希,这位年仅四十的未来主义者,拥有着令人瞩目的高科技发明和大胆的预测,现已成为一名享有国际声誉的亿万富翁。今天,作为兰登二十年前在哈佛教授的第一批学生,基尔希将要揭开一个惊人的突破,这个突破将会回答人类生存最基本的两个问题。

丹·布朗作品展示

活动一开始,兰登和数百位听众就被演说中原创的奇思妙想深深吸引,兰登意识到这远远比他预想的要复杂得多。但突如其来的混乱打破了这台精心策划的晚会,基尔希的珍贵发明也处于永远消失的边缘。被迫卷入这场突然袭击的兰登,只好选择孤注一掷地逃离毕尔巴鄂。同行的是博物馆馆长埃博拉·维达,他与基尔希一起筹办了这台激动人心的晚会。

两人来到巴塞罗那。跨越封存的历史,穿过极具宗教色彩的走廊……为找寻解开“基尔希之谜”的密码,他们展开了积极探索。然而,他们的解谜之旅并不顺利,阻挠他们的势力中有来自西班牙皇室的力量,而这些人同样不择手段地试图阻止基尔希靠近他那伟大的发明。

最终,在过往的那些包含着现代艺术感和神秘符号的痕迹中,兰登和维达发现了能与基尔希伟大发明面对面的线索……和长久以来我们一直不敢直面的真相。

可以看到,丹·布朗的这本新书完全重复了先前作品的套路,连《卫报》都忍不住吐槽,“显然,丹·布朗在写作上没有比他的上一部小说有任何进步。在超过400页的小说中,他成功地避免了写出哪怕是一个好句子,连因为意外产生的好句子都没有。”

虽然文学评论和严肃媒体对丹·布朗的评价一直不算好,但这并不能阻止他的小说大卖。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