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桐华新作《散落星河的记忆2:窃梦忆》:不能白头偕老,那就生死与共


来源:凤凰文化

《散落星河的记忆2:窃梦》,桐华著,湖南文艺出版社2017年伊始,超人气华语作家桐华推出了她的最新长篇小说《散落星河的记忆》。近日,该系列小说第二部《散落星河的记忆2:窃梦》也与广大读者见面,作为桐华

《散落星河的记忆2:窃梦》,桐华著,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7年伊始,超人气华语作家桐华推出了她的最新长篇小说《散落星河的记忆》。近日,该系列小说第二部《散落星河的记忆2:窃梦》也与广大读者见面,作为桐华多年后再次选择在网络连载的长篇小说,“散落星河的记忆”目前的微博话题阅读已达到1.1亿,小说第一部销量火爆,更有众多明星艺人晒书支持,话题热度也是越来越高,据桐华透露,小说大结局正在创作中,也会有影视改编计划。该系列作品由博集天卷与湖南文艺出版社联合出品发行。

多重身份、多重记忆,开启烧脑模式

看过桐华作品的人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桐华非常擅长人物众多、设定繁复的长篇小说创作,她能用理科生的严密逻辑和把握能力把一个故事铺陈开后越写越精彩,《曾许诺》和《长相思》桐华用百万字构建了一个庞大的上古神话背景和上百个人物的关系脉络,新作《散落星河的记忆》更是将背景放到了整个星际,丰富的想象力让读者惊叹连连。《散落星河的记忆》第一部名为“迷失”,小说女主角醒来后失去了所有记忆,迷失于星际中,竭力寻找自己的身份和曾经的记忆。第二部名为“窃梦”,桐华解释,她想表达多重记忆,“窃梦”其实就是偷来的记忆,人有了多重记忆之后,更可怕的是分不清自己究竟是谁。当人物的多重身份一个个曝光,人物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复杂,在第一部的铺垫之后正式开启了烧脑模式,故事也会越来越好看。

未来世界的爱恨情仇依然动人

《散落星河的记忆》以未来世界的星际背景开篇,让不少人有疑虑,这还是那个大家熟悉的把人物和故事写得无比真实生动的桐华么,这样一个背景的故事会好看么。对桐华而言,未来世界题材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跟她以前的故事相比在背景上有很大不同,写的时候会想到人类有一天离开地球之后在未来星际的各种可能性,虽然耗费心力,却也新奇有趣,创作过程中也不断有新鲜的灵感迸发。然而不管在任何时代背景之下,人类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不会变,所有的故事,都是在讲述人的情感和命运,能让人产生共鸣的也是人物本身的情感和命运,一个好故事不因背景差异而让人觉得接受有障碍。在未来背景之下,《散落星河的记忆》讲述的依然是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不管身份多么复杂,都有坚定地爱一个人至死不渝的勇气。

大结局拭目以待,影视项目即将启动

桐华持续在个人微博连载《散落星河的记忆》,截止发稿前已经有1.1亿的话题阅读,热议不断,收获了极高的读者口碑,众多明星艺人纷纷晒书推荐,对故事的走向和结局也是众说纷纭,人类与异种基因人类之间的大战即将全面爆发,男女主人公是携手走到最后还是悲剧结尾,作为桐华的读者心里都相当忐忑。据桐华透露,小说的第三部也是大结局目前正在创作中,拭目以待。除了中文简体图书的出版,桐华作品在海外版权输出上也一向有着骄人的成绩,中南出版集团拟将在10月的法兰克福书展上重点推介桐华的这部最新作品。据悉,《散落星河的记忆》已有影视改编计划,目前正在筹备中。

【作者简介】

桐华:作家、影视制作人。

● 已出版作品:《步步惊心》《大漠谣》《云中歌》《曾许诺》《长相思》《最美的时光》《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半暖时光》《那片星空,那片海》

●影视剧作品:《金玉良缘》《抓住彩虹的男人》《偏偏喜欢你》

● 联系邮箱:tonghua.tonghua@gmail.com

●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xiaosanju

【精彩书摘】

她昏昏沉沉,很想一觉睡死过去忘记一切,可是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完整的肌肤,钻心噬骨的疼痛折磨得她一直无法入睡。

因为缺氧,骆寻头痛欲裂,觉得自己即将窒息而亡,完全分不清幻觉和现实,陷入了最恐怖的噩梦中。

——四野荒芜的旷野,她一个人在痛苦地跋涉。从白昼走到黑夜、从黑夜走到白昼,只想找到一个人弄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无论怎么找都找不到人,就好像整个世界都离她而去,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天色晦暗、怪石林立的岩林。千旭化作野兽咬断了她的胳膊,她悲痛欲绝、凄声哀哭,可无论她怎么哭泣哀求,殷南昭只是戴着没有表情的金属面具,冷冷看着。

——放荡不羁的叶玠柔情款款地看着她,嘴里说着我最爱你,下手却是毫不留情,把她推下了万丈悬崖。

——阴森恐怖的刑室里,她被酷刑折磨得痛不欲生、哀声惨嚎,辰砂、封林、紫宴他们就站在一旁冷眼看着,她伸出血淋淋的双手,向他们求助,他们却都视而不见。

……

无穷无尽的噩梦,负面黑暗的情绪像是滔天洪水一般席卷而来,就要把她吞噬。

她怨恨、她愤怒,疯狂地质问着为什么。

她只是想活下去,从没有想过伤害别人,也从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为什么每个人都不相信她?为什么每个人都认定她是坏人?为什么每个人都想要置她于死地?

骆寻残存的理智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不能这样!

如果任由自己被噩梦吞噬,就会正中英仙叶玠的下怀。他就是想要摧毁现在的她,让她放弃十一年的记忆,变成和他一样的人,仇视异种、痛恨奥丁联邦。

骆寻努力让自己去想正面、光明的事情。

十一年的记忆,不算长,但是肯定有很多温暖美好。

——紫宴喜欢捉弄她,每每狡计得逞,总是乐不可支,可当她真遇到麻烦时,他却常常会第一个伸手帮她化解。

——基因研究中,她崭露头角、天赋惊人,封林不但没有心生芥蒂,还毫不吝啬地赞美鼓励她,帮她创造更多条件,让她能走得更快。

——辰砂不善言辞,说话犀利直接,总是冷冰冰的,但这么多年,他一直支持着她做一切想做的事,研究基因、训练体能。

……

时间,静止。

黑暗,铺天盖地。

痛苦,没有尽头。

恐怖绝望,弥漫着整个世界。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