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大v刘备我祖出版首部小说《花田岁月》


来源:凤凰文化

网络大V刘备我祖处女小说《花田岁月》,近期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花田岁月》讲述了一个让人充满了欢笑与感动、泪水与励志的爱情故事,在小说中,主人公是一个人称刘相公的湖南后生,自师专毕业分配至湖南乡村教

网络大V刘备我祖处女小说《花田岁月》,近期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花田岁月》讲述了一个让人充满了欢笑与感动、泪水与励志的爱情故事,在小说中,主人公是一个人称刘相公的湖南后生,自师专毕业分配至湖南乡村教书,经历了一系列的挫折和变动:偏远山村教书、工作调动、三次考研、三次失恋、以及读研、转入新闻界。

在变动的过程中,主人公体验了各种撕裂感:城市子弟优越感与农村教书现状的撕裂,心怀天下立德立言使命感与忙于解决个人出路的撕裂,对爱情纯真信仰和屡次被女友抛弃的撕裂。在撕裂中绝望,但又在绝望中奋斗,对人生的认识,从个人奋斗回归到使命感,从不相信爱情回归到坦然接受笑对人生的生命状态。

《花田岁月》未出版时,连载帖已在天涯爆红,近年在“刘备我祖”微信公众号上连载,引起了60后、70后、80后的强烈共鸣,网络阅读量达10000 000,并获得了著名作家王跃文、茅盾文学奖评委谢有顺、青年导演钟二毛的倾力推荐。

《花田岁月》,刘黎平 著,湖南文艺出版社

一部入城青年成长史

《花田岁月》,其实是一部入城青年成长史。

小说以自身经历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从专科毕业到名校硕士毕业,从偏远山村到繁华都市,从人生频频受挫到迎接希望曙光的心路历程,入城以后,农村子弟经历了一系列的情感和现实挫折,最终获得人格和精神上的成长。

《花田岁月》获得了一致好评。

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评价:

 这是一部无法配以标签的小说,它对湖南的风物描摹至深,它的男女主人经历情天恨海,相爱相杀,它的每一个人物都是顶着嘲笑,沐浴着血泪,不惜一切,哪怕被出卖遭背叛也要朝着目标奋进的勇士。它现实得叫人窒息,但却总是一路撒着梦想的花瓣。

青年导演、网络大V钟二毛评价:

一个有体验感,灼热乃至烫伤感的故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你所恨的,也可以看到你所爱的,它是你的过去。

茅盾文学奖评委、文学批评家谢有评价:

刘备我祖不仅仅写了一个好故事。男女主人公怀抱的那一点点不甘于现实的浪漫感,让你不由自主地跟着那点玫瑰色的光芒走。在现实的社会里,支撑着人走下去的,未尝不是那些不切现实的念头。

由于切中入城青年成长的主题,《花田岁月》出版前就引起了众多60后、70后、80后的强烈共鸣,9月,《花田岁月》已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正式和读者见面。

作者:刘黎平,笔名“刘备我祖”,现供职于广州日报,主任编辑、作家。同名微信大号“刘备我祖”粉丝50万,位列中国原创类微信公众号TOP5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