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字风云会》终极一战 写不对别再甩锅小学生


来源:凤凰文化

《汉字风云会》马上要迎来终极一战,就在本周四9月28日浙江卫视九点四十分,仅剩的三支队伍强强对决,展开异常激烈的个人赛,萌娃熊孩子们最终谁才能笑傲江湖,赢得最后的冠军,实在是令人期待。

《汉字风云会》马上要迎来终极一战,就在本周四9月28日浙江卫视九点四十分,仅剩的三支队伍强强对决,展开异常激烈的个人赛,萌娃熊孩子们最终谁才能笑傲江湖,赢得最后的冠军,实在是令人期待。

已经只剩一场比赛的《汉字风云会》实在是精彩,期期都让我们这些自称为大人的人们汗颜。回顾一下,从“哈密瓜”到“订书机”,到“菜帮子”,再到“踢毽子”,再到“雨夹雪”,每每都是字到手边,就是拿不准怎么写。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提笔就忘,犹犹豫豫间就败给了电视上甚至是身边的熊孩子们。看完所有的节目,掌握了这些个字词,才能好好的和身边的小学生沟通交流。以后再写不出来,可不要甩锅给小学生,人家可是比我们强多了。

宣传海报

半决赛的两场比赛依然是异常精彩的两两对决,除了福建队以复赛综合成绩最优秀直接晋级决赛之外,另外8支队伍互相PK,以争取最后的决赛资格。半决赛结束以后,湖北队和广东队分别晋级,可喜可贺。最受瞩目的总决赛则采取3支队伍15个小选手轮番厮杀的个人赛模式,最终决胜出1位年度总冠军。车轮战之下,谁能摘得最后的桂冠,我们拭目以待。

上周四刚结束的第二场半决赛在广东队、山东队、浙江队和上海队之间展开,那些个可爱的熊孩子们又杀回来了。山东队侯文锐一万元的“苛捐杂税”还历历在目,这次也是卯足了劲答题,赢得了对方。还有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上海队乔相宜,实力仍然不可小觑,和对手打了个平手。还有赢在男人气概上的浙江队赵天恒,帅气的很。这次比赛又好看又逗趣,但是赢家只有一个,那就是广东队。

湖北队小选手夏如意

第十一期的字词依然亮眼,“不肖子孙”、“绵里藏针”、“不可名状”、“胡子拉碴”挑战着我们的日常用语,你是不是又写错啦?“采撷”、“颀长”、“媲美”则拓展了优雅词汇的储备,写文章用起来也是娓娓动人,高分标配。节目组设置这些字词的时候肯定是很费了一番心思,这才让节目这么动人。于是,跟随听写的孩子们也是各显神通,以各种姿势蹲在电视机前答题,晒出来的答题纸也是五花八门,非常有看头。

最后一期总决赛又会有哪些高水平的字词呢?小编来剧透一下,是“神志不清”还是“神智不清”呢?是“留海儿”还是“刘海儿”呢?是“栽赃”还是“栽脏”?又是“防患未然”还是“防患未燃”呢?除了这些常用易错字,还有更多有意思的应知应会字和拓展词汇,等着你来收入囊中。

冠军争夺战一触即发

总决赛的小选手们可谓是强中自有强中手,个个都是精英,既有福建队福安师范附属小学的“汤圆”阮沅,又有广东队东莞市南城中心小学的“狠角色”何喆,还有有文化的“吃货”湖北队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的张雨萱,到底状元会花落谁家,想想还真是有些兴奋又有些激动呢,周四赶紧到来吧,都有些等不及了。

[责任编辑:史宛艳 PN160]

责任编辑:史宛艳 PN1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