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芳华》上映前5天紧急撤档 具体原因不明


来源:凤凰文化

原本计划9月30日在全国上映的冯小刚新作《芳华》,9月24日凌晨被片方宣布撤离国庆档,新上映档期暂不可知。实际上,撤档消息公布的十分突然,昨天,导演冯小刚和一众主创还在各地跑路演。

(凤凰文化综合)原本计划9月30日在全国上映的冯小刚新作《芳华》,9月24日凌晨被片方宣布撤离国庆档,新上映档期暂不可知。实际上,撤档消息公布的十分突然,昨天,导演冯小刚和一众主创还在各地跑路演。有电影博主称,除了观众之外,他们(导演与演员)是最后一批知道的人。

《芳华》开拍画面

目前,多家电影售票平台中有关《芳华》的上映消息已全部撤下,上映日期改为待定,排片情况改为等待排片,预购通道也已关闭,用户无法购票。然而就在两天前,《芳华》已在重庆、成都等地举办多轮主创见面、提前看片等宣传活动,声势浩大效果非凡。据报道,撤档前的《芳华》已在全国开出4万场预售场次。

《芳华》宣传剧照

去年冯小刚导演的影片《我不是潘金莲》也曾从国庆档改档至11月公映,当时的原因是过审遇到问题。《芳华》改期也引起众多猜测,有网友称,《芳华》撤档并非是由于审查限制,而是片方的决策,主要理由是国庆档竞争激烈,而《芳华》在各个票务平台的预售情况不够理想。《证券日报》报道称,华谊兄弟并购东阳美拉存在业绩对赌,《芳华》这部电影需要7亿票房才可回本。对此,《芳华》宣传方伯乐营销CEO张文伯早间发文否认电影需要7亿才能回本,称报道缺乏事实依据,不够专业。同时,澄清影片撤档与预售成绩、业绩对赌无关。

相关人士分析,“如果这是营销手段,这种做法等于自绝后路”,《芳华》中涉及近年国产电影较少表现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有网友认为审查影响档期的可能性也存在。此前,在《芳华》的发布会上,冯小刚曾表示,近二十多年来,越战背景的影视作品已经几乎绝迹于观众的视野,而曾经他的战友们在战场上牺牲,他不愿年轻一辈就这样忘却历史。

王中磊向观众致歉

华谊高层王中磊公开向观众致歉,“给各位影院院线和媒体朋友,工作在一线的宣发团队,以及最可爱的观众朋友说一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芳华》不会在今年国庆档上映。”

冯小刚在微博上发文致歉

9月24日当天凌晨,在上海路演现场得知电影撤档消息后,冯小刚与众演员向观众鞠躬致歉,并在接受采访时落泪。当晚,冯小刚在微博上发文感慨:“做完今天在上海的路演,《芳华》的路演宣传活动不得不暂告终结了。今天我在上海影城给现场的观众朋友鞠一大躬,同时也感谢一路以来支持《芳华》的观众。原本今天距离《芳华》公映还有五天,但现在还没有开始,就要和观众朋友们告别了。我必须诚实地告诉大家我的心情是有些悲壮的。这两天关于《芳华》的消息很多,有人说我们撤档是炒作,是因为预售不理想,对于这些揣测,我想说都是不真实的,这部电影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为这部电影任劳任怨,付出的汗水都是出于对电影纯粹的爱,我们比大家更希望电影能如期上映。”

路演现场,冯小刚抹泪

冯小刚还表示:“最后我想向已经购买了《芳华》预售票的观众特别道歉,你们是最爱这部电影的人,结果却辜负了你们的期待。我们会通过票务平台处理退票事宜。另外通过我的微博抢到免费电影票的3000位网友,也要请你们代我向你们的父母致歉,等我们另行确定档期之后,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和你们的父母,之前抢到的票都还作数。待到春风传佳音,我们再相逢。 再见了,上海。 再见了,芳华。”

《芳华》:那一代人的青春

《芳华》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领衔主演,苗苗、钟楚曦联合主演,杨采钰、李晓峰、 王天辰出演、王可如、隋源等参加演出。《芳华》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以1970至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故事。冯小刚在此前的宣传中曾说过,这是一部根植于他和小说原著作者严歌苓在部队文工团共同的工作生活记忆的电影。电影的主场景是一座老宅改造的红楼,文艺兵们每天在这里唱歌、跳舞、演奏,一群“没有整过容的天然美女”在大荧幕上亮相,美丽挺拔的身姿的确传递出那个时代特有的感觉。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