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将于9月24日亮相今日美术馆


来源:凤凰文化

v\:* {behavior:url(#default#VML);} o\:* {behavior:url(#default#VML);} w\:* {behavior:url(#default#VM

海报

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北京站

时间:2017年9月24日- 12月17日

地点:北京今日美术馆2号馆

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

ü  成都站:2017年8月15日- 10月31日,成都东郊记忆·天桥厅

ü  重庆站:2017年11月11日– 2018年2月14日,重庆喵儿石文创园

他是恐怖漫画届教父级别的艺术大师,他是日本近代最重要的经典美学漫画家,他的艺术作品会引发人们发自内心的恐惧,但同时他在全世界拥有者众多骨灰级粉丝,他的作品如《富江》、《漩涡》、《人头气球》、《禁入空间》等在世界范围广泛传播,他就是-伊藤润二,世界级经典美学恐怖大师。

伊藤润二漫画

2017年9月24日至12月17日,由ArtPie主办的《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北京站落户北京今日美术馆2号馆,届时观众不仅可以感受本次展览的精彩与震撼,更可亲身体验结合AR技术的作品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与心灵的颤动。

《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从台北、香港、上海等地一路走来,本次到达帝都,热切呼唤着京城的小伙伴。此前几站的成功举办让伊藤润二老师的粉丝们大呼过瘾,充满创意布展结合AR技术吸引了大量人次观展。这也是伊藤润二老师的全球个人巡回大展,全部展出内容由伊藤润二亲自监督审核,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此次北京站中,互动体验给人以前所未有的感官享受,带着漂浮美感的“人头气球”搭载互动摄影技术,让观众可以拥有专属独一无二的人头纪念照片。

现场体验

亦或是伊藤润二老师正式授权的等身主角人偶现身场馆,观众可以尽情和“富江”“双一”等经典人物拍照。高新AR科技的应用是伊藤润二老师非常青睐的部分,为求逼真效果,动画师们用了将近6个月的时间以电影的规格来制作,打破了观展一成不变的模式,让观众增加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绝妙体验。

伊藤润二大师笔下的所有作品,让人在阅读完种种令人焦虑与心惊的画面之后,都会坠入到凄冷的黑暗漩涡里,但更多的是有着让人读后念念不忘而且还会让自己进行深刻反思的魅力。在美学艺术界,恐怖是一种为了达到作品严肃性的方法手段而已,而伊藤润二大师无疑更具有掌控恐怖的能力,他的恐怖纠缠于手段与目的之间,贯穿于作品的每一个笔触却是具有与生俱来的严肃性与深刻性的交织悲鸣,每一幅画面都在展现着人类的丑恶举动。对于漫画来说,最重要的表达就是线条,每一个线条每一个笔触都会毫无保留的展现作者的内心感受,是作者将自己的艺术所对外表达的一种方式。

在伊藤老师不断进行创造的艺术生涯里,他的线条变得更加细腻柔软,但是一改不变的还是他的漫画写实主义风格,在这种风格下,伊藤大师的作品才会一直带给我们强大的视觉冲击感,其漫画内容的丰富曲折,情节赋有伸缩的张力,同时还有着深刻人生思考意义的漫画主题,表达着善爱恶丑的基调,一直影响着大众读者们,让我们的感官世界在被恐怖美学支配、身心感受着暴力美学带给我们的快感的同时,心灵的深处更是引发人们对于道德人性的主动思考和理解。

展品

如此潮的《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有着你让你不得不看的魅力!

魅力一:吸引了无数世界级名人的目光

伊藤润二不仅是在日本很受欢迎的恐怖漫画大师,近几年魅力更是席卷全球,作品被翻译成12种语言,不仅在英语系、欧洲及亚洲国家掀起一股热潮,连东欧及南美洲都有热情粉丝,甚至连漫画界最重要的法国安古兰漫画展,都曾邀他举办活动!世界级恐怖大师称号,伊藤润二当之无愧。

话题女王伊能静看完展览评价说“超恐怖又有趣”;创作天后陈珊妮不但玩了两次自拍机还“难得败了周边商品”;音乐与戏剧双栖才子梁正群被“吓傻了”、除此之外,演员黄河、主持人黄子佼、占星女王唐立淇、主持人蔡灿得也都亲自到现场看展或参加见面会。

来看《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早已经成为一个几乎全球文艺青年及恐怖漫画发烧友间的交流话题,一起来感受人性的压抑情感,展现这残酷悲剧的作品,透过伊藤润二的漫画作品,在看展时找到难得的审美共鸣。

(伊藤润二与粉丝的合影)

魅力二:史无前例的预售盛况一票难求

《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 早在2015年首度展出时,创下台湾文创展演的售票纪录。展览官方粉丝团人数一上线就于第一日内冲破20,000人大关, 2017年2月在香港中环PMQ文创空间登场,短短21天展期,每天都挤得水泄不通!周六日光是排队进场就需要3-4个小时。在上海艺仓美术馆也79天展期更是创下8万人的参观纪录!现在伊藤大展终于到达了帝都,身在京城的发烧友和美学爱好者们,一定不能错过这次最近距离感受当代漫画大师作品的机会,一定要提前买票稳稳的进场呀。

魅力三:最前线的艺术趋势融合多种体验

《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如此受欢迎,除了伊藤润二经典作品加持外,策展团队的高水平策划,也让观众的感官世界和精神世界都被震撼,深深抓住了各路伊粉的心。

无论是可以印出专属人头气球页面的「人头气球拍照亭」,还是首度以近3米高度印制的超大幅彩图,又或是令人尖叫不断的AR体验,都让观众大呼过瘾!

(观众亲身体验AR视觉科技)

9月24日开幕直到12月17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2号馆,大家可以以最近的距离,通过其残酷悲伤的作品,善与美爱与恨的交织表达,黑与白弯与直的画面视觉冲突,感受伊藤大师的内心真挚的流露。与AR视觉科技的完美结合,更加让我们的感官世界尽情暴露在被恐怖美学支配中,全身心感受并且享受着暴力美学带给我们的无限快感,让我们的心灵深处跟随者伊藤润二大师的作品进行对道德人性的思考和理解。

网络购票渠道:大麦网、周末去哪儿、ArtPie、微信娱票儿/格瓦拉、布卡动漫、B站等。9月24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与你如期相会!另请关注【伊藤润二经典美学AR体验展】成都站与重庆站!更多精彩,尽在ArtPie!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