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责任与未来”第三届常青藤学生领袖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来源:凤凰文化

8月12日,以“责任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常青藤学生领袖联合国总部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联合国总部,一个庄严神圣、又充满传奇的地方。说她庄严神圣,是她在人们心目中无可比拟的地位;说她传奇,是她在世界近现代史中所扮演的角色,多少精英,在这里挥斥方遒,指点江山,谈笑间决定和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走向。

黄俭教授演讲

8月12日,以“责任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常青藤学生领袖联合国总部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本次峰会活动由美国美中教科文基金会、美国常青藤教育促进会、北京常青藤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及常青藤研学教育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美两国的专家学者以及著名中学的师生代表,从学生领导力、学生核心素养、艺术素质教育、传统文化传承、国际理解教育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在联合国总部掀起了一场关于精英教育的“头脑风暴”。

联合国NGO组织负责人、和平爵士乐组织创始人雷克·德拉拉塔致辞

联合国NGO组织负责人、和平爵士乐组织创始人雷克·德拉拉塔先生,美中教科文基金会主席夏祥波先生,北京师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苏凇教授,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俭教授,联合国友好理事会副主席、哥伦比亚大学亚太协会战略专家委员会主席赵云龙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费佳女士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泉州第五中学、重庆巴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等几所著名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主题研讨环节的发言。

泉州五中叶传杰老师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由哥伦比亚大学学生领袖、哥伦比亚大学双语双文化教学专业研究生王早早主持。

峰会上,美中教科文基金会主席夏祥波先生代表主办方首先致辞。夏祥波先生对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意义做了高度概括,他说:联合国总部作为世界政治中心,汇聚了人类众多的高端表达。“责任与未来”第三届常青藤学生领袖联合国总部峰会,不仅是一次精英教育、文化和谐交融的盛典,更是一次中国精英中学生展示风采,表达中国青少年勇担责任、开创未来心愿的舞台。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俭教授代表中方主办机构北京常青藤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也在峰会上发表致辞,他希望参与这次峰会的学生领袖通过这次峰会活动,在创造力、自信心、责任感、竞争力等综合素质方面有一个全面的提升,并通过活动中的所见、所学、所想,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国际视野下的责任和担当。

泉州五中学生代表李煜楷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师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苏凇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双语双文化教学专业研究生王早早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泉州第五中学、重庆巴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的师生代表分别从青少年核心素养、学生领导力培养、传统文化传承、艺术素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2015年8月,首届“常青藤学生领袖联合国总部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在这届峰会上,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先生出席了峰会。在这次峰会上,来自河北衡水中学、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执信中学、西安交大附中、泉州五中、山东烟台三中、长春外国语学校等近百所著名中学的代表,在联合国总部发出了《“责任与未来”联合国总部中国学生领袖宣言》,代表中国学生表达了敢于担当历史责任,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心愿。第三届“常青藤学生领袖联合国总部峰会”举办之际,正是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特殊时刻,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泉州第五中学、重庆巴蜀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的师生有汇聚在联合国总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向世界传达中国青少年对责任与未来的担当。

人大附中学生代表崔骏驰主题演讲

为了提升中国少年儿童的财经素养,在本次峰会举办之际,中国第一套《青少年财经素养丛书(少儿版)》出版新闻发布会也同时举办。据介绍,《青少年财经素养丛书(少儿版)》涵盖幼儿园阶段和小学阶段的财经素养教育课程内容,由北京师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苏淞教授和北京常青藤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黄俭教授担任主编,并由这两家机构共同研发。这套教材丛书在2018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后,将走进全国三百所著名中小学,并将赠送联合国5O多个会员国的学校使用。

重庆巴蜀中学老师戴菲主题演讲

“责任与未来”第三届常青藤学生领袖联合国总部峰会的举办,正如黄俭教授在致辞中所说:置身在全球化背景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特殊时刻,每一个精英学生领袖,应具备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培养具有多元文化之间相互包容、相互吸纳的精神和能力,拥有跨文化的理解能力和对未来有责任感。未来是希望,责任是使命。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让中国迈向世界,让世界走进中国。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