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文化

2017年8月10日上午,在最后一个组别-组合组的比赛技术之后,第二届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天的激烈角逐后终于宣告落下帷幕,在这四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参赛选手秉承着坚持、自强、不息的精神顶住了压力,完成了他们的比赛。

2017年8月10日上午,在最后一个组别-组合组的比赛结束之后,第二届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天的激烈角逐后终于宣告落下帷幕,在这四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参赛选手秉承着坚持、自强、不息的精神顶住了压力,完成了他们的比赛。

在最后一天下午的颁奖典礼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戴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朱卫东以及国家一级播音员武超在晚会上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据统计,共有124名小选手获得了各组别的金奖,81名带队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10个参赛机构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等嘉宾给获得金奖的孩子颁发奖章和证书

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为年度大赛,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主办,中传花样少年(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指导下策划并发起。旨在搭建全国性平台,用“中国声音、最美语言”唱响中华经典文化,通过中华经典朗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中传花少学子们用“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展示语言艺术学习成果,并提升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深入理解与自觉自信!赛事结束后,由文化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相同主题公益晚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著名配音员、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戴萱和孩子们同台朗诵《朱日和秋点兵》

大赛评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朱卫东老师给孩子们现场演绎《将进酒》

大赛评委、中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基金主席、国家一级播音员武超精彩演绎《最后一只藏羚羊》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第三天,CCTV3、CCTV13、央视网、北京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网易、新浪、凤凰等站的记者纷纷到场对参赛的选手、评委及大赛主办人进行了采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著名配音演员戴萱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连续两届作为评委参加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感触良多,许多孩子连续两年参加比赛,没有想到的是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这些孩子的语言能力有如此突飞猛进的成长。

中传花少创始人、第二届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青少年语言艺术测评中心主任王壬

中传花少创始人、第二届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青少年语言艺术测评中心主任王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这样的大赛我们的本意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口语表达这项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让口语能力成为孩子一生的竞争优势。

参赛小选手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赛后,许多参赛孩子及家长纷纷表达了对大赛专业度、权威度的认可,并表示明年还会让孩子参加这样既提升了口语能力又能学习到专业知识,与权威专家零距离接触的比赛。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