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搭配暑期四大发明“手机、空调、wifi和‘刨冰’” 《汉字风云会》最有趣第六课开讲


来源:凤凰文化

《汉字风云会》在上周四赢来了备受瞩目的第五期,这一期不仅有“纵横沙场”的中国五年级熊孩子,还有前来踢馆的国际友人。“歪果仁”的加入让第五期的节目变得更加生动有趣,竞争也更加激烈,所考的字词也更加有水平。

夏天大家都爱吃的“刨冰”的“刨”字究竟读“báo”还是读“páo”?是“出奇制胜”还是“出奇致胜”?是“金榜题名”还是“金榜提名”呢?这些字词平时用起来似乎手到擒来,但要是离了输入法,完全靠手写,是不是就开始犹疑不决了呢?正在热播的浙江卫视《汉字风云会》,让你拿起笔听写,校正10多个常用易错汉字,学习10多个生活用字、拓展20个文雅优美好词,重温书写的美好。本周四晚上9:40,第六课马上开讲。

《汉字风云会》在上周四赢来了备受瞩目的第五期,这一期不仅有“纵横沙场”的中国五年级熊孩子,还有前来踢馆的国际友人。“歪果仁”的加入让第五期的节目变得更加生动有趣,竞争也更加激烈,所考的字词也更加有水平。

除了上面所说的常用易错词,当然还有生活中常用但不大会写的字词,如“嫌隙”、“邋遢”、“呱呱坠地”。当然,每课50个词中也还包括那些应该掌握的拓展字词,如“痉挛”、“扑簌簌”、“后鞧”等。一课就这么多字词,一个暑期下来得多少个字词啊,9月份开学,那就是质的提升,辅导班的钱都省了。

这一期的外国友人实力不容小觑,来自西非加纳的小选手彭可带着一口流利的广东口音,听起来跟中国人并无二致,软软糯糯的十分可爱。来自韩国的金惠敏和来自俄罗斯的明丽雅则代表了国际连队的颜值水平,明媚了所有的观众。还有来自瑞典的艾瑞克不仅名字起得随性,字也写的都随性得很。这些国际选手无论多么个性鲜明,都实力不俗,pk掉不少中国熊孩子。

第五期的观众一如既往火热得晒答题纸、晒观看照片。炎炎夏日,《汉字风云会》搭配暑期四大发明:手机、空调、wifi和“刨冰”,一起分享有趣有料的第五课。第五期考察“刨冰”一词,是读“báo”还是读“páo”,难倒了一片人,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网络的流行文化才最真实的反应了观众的需求,这就是对《汉字风云会》的认可,以及其作为“课堂”的受欢迎程度。

普通语文课怎么能做到这样有趣搞笑,又怎么会这么专业?没看够?没关系!小编告诉你,上课锁定浙江卫视周四晚9:40,补课锁定周五早上8点,喜欢晚课的上晚课,喜欢早课的上早课,自由欢乐,任君挑选。

来来,先来透露一下第六期课堂的那些实力担当的字词们。是“意蕴”还是“意韵”?是“谈笑风生”还是“谈笑风声”?是“猝不及防”还是“促不及防”呢?是不是又觉得拿捏不准,纠结不已?这就是我们必需的《汉字风云会》,带你学习带你乐,轻轻松松获得知识和技能,整个暑假收益满满。

第六期的几支参赛队分别来自新疆、上海、青海和香港。真是祖国五湖四海的小能手们汇聚一堂,相当值得期待啊!周四晚上9:40浙江卫视《汉字风云会》准时开课,周五早上8点准时补课。错过的观众还可以去爱奇艺随时点击随时看,2017年暑假最不容错过的一堂课,就在《汉字风云会》。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