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年年中图书畅销榜、新书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5日,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年年中图书排行榜,包括纸质书及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纸质书及Kindle付费电子书新书榜、以及多维度的阅读城市榜。

7月25日,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年年中图书排行榜,包括纸质书及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纸质书及Kindle付费电子书新书榜、以及多维度的阅读城市榜。根据2017年亚马逊中国年中书榜,受同名电视剧热播的影响,《人民的名义》成上半年最畅销新书,在纸质书新书排行榜和Kindle付费电子新书排行榜中分列第二和第一位。《未来简史》、《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等社科类图书受到读者追捧;而东野圭吾的图书如《解忧杂货店》热度不减。根据亚马逊年中书榜,2017上半年最畅销的纸质书前三名分别是《解忧杂货店》、《我们仨》和《未来简史》;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前三名则是《人民的名义》、《解忧杂货店》和《巨人的陨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亚马逊中国连续第四年发布的最爱阅读城市榜中,合肥、郑州、长春位列前三甲,其中合肥、郑州已连续两年蝉联该榜单的冠亚军,该榜单是根据亚马逊中国网站上2017年上半年各城市图书的销量在该城市所有产品总销量中的占比排出。此外,为了更全面展示不同城市的阅读情况,亚马逊还发布不同维度的2017年中城市榜,包括购书总量城市榜、人均购买Kindle电子书城市榜、Kindle电子书阅读完成率城市榜以及借阅Kindle电子书城市榜。

根据2017年亚马逊中国年中图书排行榜,上半年阅读呈现以下趋势:

从销售总榜看,系列社科类书籍受追捧,经典作品赢得读者青睐

根据2017年亚马逊中国年中纸质书及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系列社科类书籍以及经典作品较受读者青睐。在2017年亚马逊中国年中纸质书畅销榜前十中社科类图书占据三个席位,分别是《未来简史》、《人类简史》和《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其中以色列新锐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的两本社科书籍同时冲入亚马逊年中书榜前十。此外,纵观2017年亚马逊中国年中纸质书畅销榜和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解忧杂货店》、《人民的名义》、《人类简史》均进入两个榜单前二十;而很多经典书籍如纸质书《追风筝的人》、《乌合之众》,电子书《三体全集》、《福尔摩斯探案全集》持续位居榜单前列。陈忠实先生的经典图书《白鹿原》在同名影视剧播出的影响下进入更多人的阅读书单。而近年畅销书《解忧杂货店》、《皮特猫》、《岛上书店》继续受到读者的青睐。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新书排行榜看,影视剧/综艺节目、名家新作对新书阅读拉动效果明显

《人民的名义》成亚马逊中国2017年上半年最畅销新书,影视剧/综艺节目拉动新书阅读

受同名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的影响,其原著书《人民的名义》分别位居亚马逊年中纸书畅销榜第八位和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的冠军位置。该书的销量在电视剧上映后三个月(4月-6月)与上映前三个月相比,纸质图书增长12倍,电子书增长24倍。在《人民的名义》的带动下,相同题材作品《追问》也冲入纸书新书榜的第九位。近期《我的前半生》的热映也带动其原著书的热销,《我的前半生》纸书的销量在电视剧7月4日上映后一周与上映前一周相比增长600多倍。此外,受热播综艺节目《奇葩说》和《晓松奇谈》的影响,《好好说话:新鲜有趣的话术精进技巧》和《晓松奇谈》(世界卷)这两本书均进入新书榜前十。

《未来简史》《拉普拉斯的魔女》热销名家更易捕获读者

近期受读者关注的名家如尤瓦尔•赫拉利,近年持续位居作家关注度前列的东野圭吾,他们的新书《未来简史》、《拉普拉斯的魔女》均进入2017年亚马逊中国年中纸质图书新书榜的前十,可见名家更易拉动读者阅读。

合肥、郑州蝉联亚马逊中国2017年中最爱阅读城市榜冠亚军长春跃居第三位

与2016年中最爱阅读城市榜相比,2017年亚马逊中国年中最爱阅读城市榜发生了明显变化。在榜单前十城市中,除合肥、郑州连续两年蝉联榜单冠亚军外,长春从去年的第六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三位,珠海、武汉、长沙成功挤进前十。

每个城市呈现出不同的阅读特点,如合肥读者在上半年比较喜欢阅读家教、育儿及社科类书籍,《正面管教》、《实用程序育儿法》以及《时间简史》、《中国哲学简史》均进入合肥半年书榜前十。郑州读者则比较喜欢经典以及东野圭吾的系列作品,《我们仨》是郑州读者上半年最喜欢的图书,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白夜行》、《解忧杂货店》均进入郑州半年书榜前十。长春读者则比较侧重英语学习,在长春半年书榜前十中,星火英语系列图书就占据了四位。

此外,为了更全面展示不同城市的阅读情况,亚马逊还发布不同维度的2017年中城市榜:

•人口基数与购买数量正相关,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购买图书最多

•沿海/河城市偏爱电子书,深圳、东莞、厦门人均购买付费Kindle电子书数量最多

•买完就要认真读,温州、绍兴、湛江的Kindle电子书完成率最高

•书非借不能读,绍兴、福州和汕头是最喜欢借阅Kindle电子书的城市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